2011年1月10日,早上八點左右就起床,在飯店用過招待的早餐之後,就盥洗整理好準備出發。

DSC09910.jpg

我們特別訂了觀海樓旅店面海的套房,雖然欣賞這片景致的時間並不多,但是仍覺得非常值得。

 

DSC09913.jpg

這一天的頭一個行程是平溪老街。只是天公不作美,仍舊下著雨,不過雨水讓空氣清新了許多。

 

DSC09915.jpg

平溪老街就是拍泡麵廣告"張君雅小妹妹"的地點。抵達時就感覺這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

 

DSC09918.jpg

朋友說這可是全臺最老的郵筒,目前仍被平溪郵局使用當中。

 

DSC09931.jpg

我們稍後的午餐是在這家老街麵店解決。

 

DSC09943.jpg

午餐前到平溪火車站看看,由於接近下一班火車到站的時間,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下,準備和火車拍照。

 

DSC09948.jpg

果然一會之後,火車緩緩的行駛了過來。

 

DSC09955.jpg

平溪老街的許多商店,還掛著年代久遠的木頭招牌,充滿了懷古的風情。

 

DSC09956.jpg

午餐後我們回到火車站旁的一家小店放天燈。老闆正在幫我們整理和架設天燈,讓我們寫上祝福的詞句後才施放。

 

DSC09975.jpg

James和Elmo將在明年初結婚,所以特別寫在天燈上。

 

DSC09978.jpg

天燈總共有四面,我們自己寫了三面有的沒的。包括希望Tim的弟弟們去上學,和希望貓咪們和家人及朋友平安健康。

 

DSC09979.jpg

James說放天燈需要技巧,像是金紙要張開,是讓天燈飛得起來的小訣竅。不過有老闆的協助,我們不用太擔心天燈飛不起來。

 

DSC09986.jpg

我們的天燈還加了鞭炮,所以點燃了金紙之後,讓天燈充滿熱氣之後,再點鞭炮。

 

DSC09991.jpg

天燈下紅紅的兩串就是鞭炮,天燈充熱氣之後可要抓牢,我差點讓沒點燃鞭炮的天燈飛走了。

 

DSC09992.jpg

天燈帶著我們四個人的祝福,緩緩的飛走了。放天燈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DSC00006.jpg

離開平溪之後,臨時決定去十分寮看瀑布,所以我們就轉往十分。我在念高職的時候來過十分瀑布,記得當時還得行走過鐵軌才能抵達,現在有了吊橋,真是方便多了。

 

DSC00011.jpg

久違的十分瀑布,經過九二一大地震和風災的摧殘,仍舊非常壯觀。

 

DSC00026.jpg

若是天氣狀況好一點,照片應該也會好看一點。

 

DSC00028.jpg

還好我隨身帶了小腳架,終於有四個人的合照了,下雨加上瀑布的水氣,我們四個人都濕答答。臺北縣的行程到此結束,離開十分寮之後,我們就慢慢的開車前往宜蘭縣。

 

DSC00035.jpg

到宜蘭的主要行程是去礁溪洗溫泉,James帶我們到的這家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有加了不同香料或藥材的特殊池區,另外也有SPA和三溫暖的設備,相當有特色。由於溫泉池區不能拍照,所以離開前拍了飯店前的蔥兄妹雕像。宜蘭的七星蔥有名,所以蔥兄妹也算是其來有自吧。

 

DSC00040.jpg

行程的最後一站,是羅東夜市,下雨加上星期一的關係,所以人潮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得以逛了逛夜市,和吃了幾樣特色小吃。我們於大約九點左右離開羅東,回程走雪山隧道,回到臺北市只花了45分鐘左右,先送了Elmo回家,我們還能趕搭上10點20分的國光客運回臺中,雪山隧道真是非常便利。這次的行程非常豐富,真的很感謝James和Elmo的安排,讓我們有這麼令人難忘的北臺灣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