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由於有了自己的snowboard,而市區內的滑雪場都已經關閉了,所以特別帶著Tim的兩個弟弟,一起到位於Jasper國家公園裡的Marmot Basin滑雪。

DSC00762.jpg

進入Jasper國家公園之後,還是可以看到多數的山頭仍覆蓋著白雪。
原本算是星期五晚上出發,當晚並住在Japser鎮上,然後隔天星期六到滑雪場待一整天。後來考量晚間到Jasper並沒有其他的娛樂,只是浪費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所以變成星期六一大早從Edmonton出發,然後在下午時段進場。

 

DSC00764.jpg

我們早上七點出頭從Edmonton出發,途中只停留了30分鐘左右吃早餐,就一路趕往Jasper。

 

DSC00767.jpg

每次都Jasper,都可以看到的大角山羊。
兩個弟弟很小的時候到過Jasper,但是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所以他們還是相當興奮再次來到Jasper,不過讓他們更興奮的是滑雪這件事情吧。

 

DSC00770.jpg

我們上午11點左就就抵達了Jasper鎮上,距離下午場的12點30分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就先在鎮上逛逛。我們逛到一家小小的運動用品店,由於剛好在特價,大弟買了一裝新的snowboading boots,而我則買了件滑雪外套。

 

DSC00771.jpg

我們到Jasper火車站使用洗手間,這幾個人已經玩起來了。。。。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好可愛^_^。

 

DSC00772.jpg

買了lift tickets,著好裝備,準備搭纜車上到山頂囉。

 

DSC00775.jpg

Marmot Basin的New Canadian Rockies Express Quad Chair纜車非常長,所以我還有時間拿出相機拍照。

 

DSC00780.jpg

纜車的速度很快,上升的高度也很大。

 

DSC00781.jpg

這天的天氣有點陰,但是氣溫溫和,所以滑雪場的人很多。

 

DSC00787.jpg

這次願意花比較多的錢買全場的lift ticket,就是為了可以上到山頂。我已經迫不及待的穿了新外套滑雪。不過頭一趟從山頂下來時,真的非常不順利,摔了很多次,而且還一直站不起來,可能是真的還不太適應新的雪板。
雖然我很愛拍照,可是真的滑雪真的不太適合帶著我的相機。我的相機體積不是扁扁小小的,所以必須背在身上而不能放口袋,滑雪時對相機一直有顧忌,而最後還是有雪跑進相機套裡,把相機弄濕,幸好相機沒壞掉。

 

DSC00791.jpg

抵達山中段時,剛好遇到表演,就停下來看看囉~
後來第二趟可能又比較適應了雪板,所以比較少跌倒,最後一趟雖然很恐懼,我還是再度嘗試了搭T-Bar,雖然在抵達T-Bar頂端前又跌倒了,不過比去年根本搭不上進步了許多,真是超級開心哪~

 

DSC00794.jpg

滑雪場在下午五點就關閉,但是lifts(除了T-Bar)在四點就停止運作了,所以我們換回了衣服,回到Jasper鎮上加滿油,就開始往回走。路上景色這麼優美,Tim就提議拍個團體照。

 

DSC00795.jpg

離開Jasper的路上,又遇到了大角山羊,正在努力的走上山。他們的蹄真是太神奇了,這麼陡峭也能走上去。

 

DSC00800.jpg

這張照片是晚上八點多在高速公路上拍到的,不過由於我們停車,反而把麋鹿們嚇跑了,對他們真不好意思。

這次去滑雪的經驗告訴自己,我在snowboarding的掌控還有得學,不過現在有了自己的裝備,等下個冬天來臨,我就可以經常去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