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Canada Day)落在星期五,終於又可以看國慶煙火了。而白天的時間,則是到Edmonton以北的Garrison軍事基地參與他們的國慶活動。

DSC01204.jpg

這架軍用直昇機的靜態展示,是讓我很想來的原因之一,因為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直昇機。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四點,距離展示結束的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不過參觀的人潮還是大排長龍。

 

 

DSC01210.jpg

除了未退役的軍用車輛,還有古董軍用車的展示,這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車輛。國慶日這天,我故意把紅白色的洋裝拿出來穿,和加拿大的楓葉國旗相互輝映一下。

 

 

DSC01216.jpg

Edmonton Indy的日子也近了,可能是這個緣故,活動現場也有古董賽車的展示。

 

 

參觀完了Garrison軍事基地的國慶日活動,肚子也餓了。我們到Sherwood Park的Five Guys Burgers and Fries吃晚餐。

DSC01250.jpg

Tim去了幾次,也帶了幾個朋友去Five Guys吃漢堡,大家的評價都非常高,所以一直想要來試試看。我覺得Five Guys的麵包很紮實,牛肉的用料和處理,都比較像自己在家裡作的時候那樣不吝嗇,所以真的很好吃。

 

 

晚餐之後,我們先到省議會找適合看煙火的地點,不過由於適合看煙火的地點都圍了柵欄,所以我們就一邊散步,一邊找尋其他的地點。

DSC01251.jpg

最後我們決定在這個小公園看煙火。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呆呆的等天黑,因為我覺得冷,所以我們到走到Second Cup買咖啡,然後又回到這裡。

 

 

DSC01292.jpg

晚上11點整,國慶煙火開始了,好幾年沒看呢!

 

 

DSC01301.jpg

很慘的是,我站的位置剛好有個女孩子擋在我的正前方,所以煙火施放當中,我都看著她的後腦杓,滿討厭的。煙火結束之後,我們先送朋友Frank回家,然後就回家整理露營的用品,準備隔天出發到Calgary以南,一個小時車程的Vulcan露營。

 

 

7月2日,我們到Vulcan鎮參觀。

DSC01309.jpg

這是Vulcan的遊客中心建築。
註:Vulcan是星艦奇航(Star Trek)中,Spock出生的星球。在亞伯達省南部的這個小鎮,剛好也是這個名稱,因而吸引了許多Star Trek迷來訪,所以才有這樣特殊的遊客中心。

 

 

我們原本是打算在Vulcan露營的,沒想到鎮上的露營地,都是給RV專用的,所以不適合搭帳篷,於是我們到遊客中心找了旅遊資訊,找到了另一個位於Vulcan County的Milo小鎮,Lake McGregor露營區。Milo距離Vulcan大約20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就先轉往Milo露營,打算隔天再回Vulcan。

DSC01312.jpg

為了這次的露營,我們買了全新的帳篷和一些露營用具。我本來就很喜歡DIY,所以搭帳篷對我來說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DSC01320.jpg

我們買了空氣床,不過想說下次再買睡袋,這次先帶了家裡多的備用枕頭和羽毛被去露營。這跟在家裡住沒什麼兩樣,哈。

 

 

DSC01322.jpg

我在準備空氣床的時候,Tim已經生好火在烤晚餐的牛排了。吃過了晚餐之後,我們到Milo鎮上買冰塊和啤酒,然後去湖邊走走。

 

 

DSC01329.jpg

由於是臨時找到這個露營地的,所以沒有想到Lake McGregor是個這麼大的湖,而且還有許多人帶了船來玩。

 

 

DSC01333.jpg

在湖邊坐的時候,遠遠看到一隻大鳥飛過來,原來是隻鵜鶘,難怪體型那麼大。鵜鶘飛過我們的面前,轉了一圈,緩緩的降落在湖面。

 

 

DSC01349.jpg

我們回到營地,再度升起火,烤起了棉花糖!
Tim還帶了熱狗和麵包,所以我們就是吃吃喝喝,渡過了一晚。原本打算帶著我的吉他,後來覺得後車廂可能放不下,就沒有帶,相當後悔呢。以前在臺灣,因為沒有辦法忍受一天不洗澡,所以從來沒有露營過。來加拿大之後,雖然Tim不斷跟我強調,露營區都有可以沖澡的地方,我對露營還是興趣缺缺。可能是生活習慣改變了也有一段時間,終於想嘗試點不一樣的戶外活動。這個露營區雖然有廁所,但是並沒有水,不過帶了足夠的濕紙巾,也是能夠撐過一個晚上,所以只要準備齊全,露營真的是非常好玩的,我已經迫不及待在計畫下一次的露營了。這次露營唯一的教訓是,真的要慎選露營的鄰居,我們的隔壁營地一整晚開著非常大聲的音樂,吵鬧到凌晨三四點左右,所以我沒辦法好好睡。

 

 

隔天在營地吃過早餐,收拾了帳篷,就開車回到Vulcan鎮上。

DSC01356.jpg

這個紀念碑是用以紀念Star Teck創造者Gene Roddenberry。

 

 

DSC01369.jpg

星艦企業號模型,距離遊客中心大概只有100公尺遠。

 

 

DSC01377.jpg

遇到好心的遊客,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其實我帶了小腳架,不需要請人幫忙,但是那一家人很好心,就不推辭了。

 

 

DSC01379.jpg

歡迎來到Vulcan。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非常想拍這個標誌,大概是證明來過Vulcan的心態作祟吧。

 

 

DSC01382.jpg

我們又跑回遊客中心裡面拍照。遊客中心提供了很多的免費Star Trek服裝讓遊客拍照,真的很貼心。

 

 

DSC01384.jpg

Tim說Leonard Nimoy(在The Original Series裡飾演Spock的演員)到Vulcan三次了。遊客中心內掛了Nimoy的簽名和手印。Nimoy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的4月23日,還印製了這個限量的Spock的人物畫。

 

 

DSC01387.jpg

這是遊客中心內的一個小空間,仿製了企業號的控制台。

 

 

DSC01388.jpg

我也來greeting一下:Live long and prosper。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手比較容易做這個手勢,右手則比較費力,所以我都是使用左手,我可沒有突然變成左撇子。

 

 

DSC01389.jpg

Vulcan遊客中心的天花板裝飾。小小的星艦正在探索宇宙。

 

 

DSC01390.jpg

離開遊客中心,到鎮中心走走。Vulcan的規模真的很小,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這個藥局的外牆有Star Trek的壁畫,鎮上的商店也多少都會採用星艦相關的人物或標誌做裝飾,我想Star Trek應該為鎮上帶來了不少商機吧。Vulcan雖小,但是對星艦迷來說,是個非常有意義的地點,遊客中心的簽名冊上,紀錄了來自世界各地星艦迷的簽名,這個小鎮的國際化,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在Vulcan用過了午餐,就啟程回Edmonton,這兩天的Vulcan County之旅,收穫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