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可以看見轉黃的樹葉,預告著夏天的尾聲。Edmonton一些主要的節慶雖然已經結束了,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抓住夏天的尾巴,到處去走走。

DSC01879.jpg

8月27日星期六,臨時約了Keri和R.D.和我們一起去Victoria Settlement,不過為了買我想念了一整年的高麗菜,接了朋友之後,我們先到St. Albert的農夫市場報到。這天天氣晴朗,所以來逛市場的人也相當多。

 

 

DSC01888.jpg

我們由St. Albert前往Somky Lake時迷路了,所以抵達Victoria Settlement時,只差20分鐘就要關門,園方人員不但沒有向我們收費,還讓我們進入參觀,整個Vicotoria Settlement其實只有兩個主要建築還存在,一個是照片中的Pakan Church,裡面也有一些早年的文物展示。
Victoria Settlement位於Smoky Lake東南方約20公里處,聚落在傳教士George McDougall的推手下,建立於1862年,也是亞伯達省最早成立的佈道團,Hudson's Bay公司稍後亦在此成立交易站,與原住民交易毛皮。1887年,這個區域被Cree Chief, James Pakannuk改名為Pakan,以避免與British Columbia的Victoria混淆。

 

 

DSC01894.jpg

另個一建築則是這棟Clerk's quarter(交易站的所在建築),於1865年十月建立完成,是ㄧ座傳統的Hudson's Bay Company (HBC) post-on-sill 建築,St. Albert的Lacombe Chapel也是採用這種建築方式建造的。聽了兩次說明,還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難怪導覽員總是要把展示用的木材拿出來,實際操作給遊客看。簡單的說明是,把木材鑿出類似公母凹凸部分,把垂直和橫向的木材相互契合搭建,不使用釘子的建築方式。1860年到1865年期間,更多的來自Red River一帶的蘇格蘭和英格蘭人移居至此。1918年,鐵路搭建至Smoky Lake,許多人搬遷到Smoky Lake,所以Victoria Settlement便開始逐漸沒落。1972年,當渡輪被橋樑取代,整個區域等於完全廢置,現在則是一處歷史遺跡,記錄著一段亞伯達省的重要歷史過程。

 

 

DSC01905.jpg

Victoria Settlement也是North Saskatchewan River流經的地點。若有條小船,順著河往西南流去,就可以回到Edmonton。

 

 

DSC01912.jpg

Clerk's quarter建築外觀。這是亞伯達省唯一還在原址的,最老的建築。位於St. Albert Mission Hill,建於1861年的Lacombe Chapel因為遷移過,所以不算是位於原址的最老建築。

 

 

DSC01918.jpg

為我們導覽的先生住在Edmonton,整個夏天就住在Victoria Settlement擔任導覽員。他說有人遺棄了這隻漂亮的貓咪,就把他留下來飼養。不過這隻貓咪很幸福,有大片的空間讓他隨意奔跑、遊戲。

 

 

DSC01923.jpg

可能是公貓的關係,所以喜歡女生,摸著摸著,後來還直接躺在我的裙子上,真是會撒嬌。

 

 

DSC01927.jpg

我們在園區逛了一陣子,又到附近的Victoria Mission遺址稍做停留。Victoria Mission現在沒有任何建築,只是一片樹林,所以就沒放照片。1870年天花橫行加拿大西部,雖然Victoria的死亡率較其他地區低,但John McDougall(George McDougall之子)的幾個女兒和太太仍相繼因病去世,他們的墓碑仍舊留置在Victoria Mission遺址。

 

 

離開Victoria Settlement後,我們到Smoky Lake吃晚餐。晚餐之後正要驅車離開時,我從車上的後照鏡看見了碩大的南瓜,於是回頭看看究竟。

DSC01948.jpg

Pumpkin Park,這些南瓜是雕塑品,但是遠看很像真的。

 

 

DSC01950.jpg

Smoky Lake每年十月份有個Pumpkin Festival,聽同事說非常盛大,我們也打算今年要來參與Pumpkin Festival。

 

 

DSC01953.jpg

南瓜公園旁的車站建築,當時已經關門,應該是遊客中心的樣子,跟Stony Plain的遊客中心外觀非常相似。這天驚覺我的數位相機閃光燈完全不聽使喚,後來拿去特約維修店檢測,真的是有零件壞掉了。

 

 

8月28日我們到Edmonton市區看Tim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活動:Public Art Project - Alley of Light.

DSC01959.jpg

這是由Edmonton on Edge發起的活動,點連結可以查看更多相關的訊息。Alley of Light是由Edmonton Arts Council組織,透過這群義工的努力,把位於Jasper Avenue北面,103和104街的小巷彩繪上三位本地藝術家構想的圖像。

 

 

DSC01960.jpg

除了彩繪的義工,現場也有義工為參觀的人解說。103和104街間的小巷通常就是商家停停車,放置垃圾,不過在夏天,這一帶也是市區的農夫市場地點,步行經過的人潮很多,所以不難想像為何被選為公共藝術彩繪的地點。YEG是Edmonton國際機場的代碼。

 

 

DSC01963.jpg

這天義工的彩繪工程是預計到晚上九點結束,我們並沒有待到很晚,但是我們一定會回來看完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