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幾個月的2012 Calgary Expo,我們也在4月28日星期六這天,頭一次參與了這個大型的活動。

DSC03930

此行的最大收穫,應該是與兩位Fringe主要演員面對面的簡短談話,和拿到他們的親筆簽名照片。左邊是Jasika Nicole,右邊是John Noble。

 

 

DSC03900

Calgary Expo有許多漫畫,動畫,科幻影視相關的展售,通常也邀請國際知名的影視演員出席這三天的活動。今年因為多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會同時出席並與影迷合照,吸引了相當多的Star Trek迷來朝聖。星期六這天上午從入場直到我們離開,都是擠擠擠而已,非常可怕也讓人非常疲倦。

 

 

DSC03902

沒想到電影"回到未來"的車子也在現場。只要花20元加幣就可以坐進車子裡拍照。

 

 

DSC03905

這是由樂高同好們合力製作的樂高城市,都是和科幻或Super hero電影相關的背景。

 

 

DSC03909

Tim一看到He-Man,立刻跑去跟他們拍照。He-Man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卡通了,好懷念哪!

 

 

DSC03911

這個攤位是展售可以自己組裝的小型機器人。我本來很想買回家自己組裝,不過看到有電晶片那些電子材料,我知道我一定沒辦法組裝起來的。不過現場的這個Wall-E,實在非常可愛。

 

 

DSC03912

現場當然有非常多變裝來參與盛會的民眾,不過人潮實在太多,連拍照都很擠。

Calgary Expo的場地是在市區的BMO Centre,並分成三個主要的展區,最大的是商品展售的場地,漫畫家的簽名和作品展售也在同一個地點。與演員拍照及簽名的場地則是擠得更加可怕,對伍排得之長,真是前所未見。最後一個場地則是有workshops,廠商的示範活動及節目等等。

註:合照和簽名都是要付費的,從30元加幣到數百元加幣都有,依演員的名氣而定,今年最貴的就是同時和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的九位成員合照,索費$395。我們在場內吃午餐時,遇到了一對從美國紐約飛來的年輕夫妻,就是為了要與他們合照。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第一次參與這樣大型的活動,不過他們也與我們有相同的感觸,經過這次人潮擁擠的惡夢,以後可能也不敢再參與了。

 

 

DSC03924

我們在現場逛了幾個小時,兩個人都累壞了。離開BMO Centre之前,決定再到簽名會的現場看一次,剛好Fringe的兩位演員簽名會正在進行,我們立刻跑去排隊,想親眼看我們喜愛的演員。我們進入排隊的隊伍,工作人員就把入口圍住,我們是這個場次的最後一對影迷。排了一陣子,我們也越來越靠近演員們。因為John還在幫其他人簽名,我們先請Jasika幫我們簽名,所以有機會和Jasika聊了一下。其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如此靠近知名度那麼高的演員,Jasika雖然沒有John的名氣,不過和她聊天才發現她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就像鄰家女孩一般,我們都非常欣賞她的為人。

 

 

DSC03925

即將和John面對面時,Tim就提醒我John是來自澳洲,所以可能會有口音。平常看Fringe時,很習慣John的美國口音,沒有心理準備原來他私底下講話會有澳洲口音。我們可以感覺得出來經過一整天不斷的拍照和簽名,John有點倦容,不過他還是親切的微笑並和我們握手,我自己可以感覺得到自己緊張的手發鈄。John仔細的確認了我名字的拼法,並幫我們簽名,聽著他說話的口音,真的很新奇,原來在演戲講話時,口音都是裝出來的,當演員還真的是不容易呢。

簽完名之後,我們順便到Patrick Stewart的簽名攤位看看,不過因為已經排滿了長長的對伍,入口也關上,我們就離開了Expo。由於這天晚上和朋友Ariel約了吃晚餐,所以我們在Calgary用過晚餐之後,才回到Edmonton。

 

雜七雜八的部分~

DSC03819

4月19日Business Law期末考那天,請了一天PD day在家念書。我發現自己念書準備考試時需要的東西,除了書本和講義還有這些:雅虎的網路字典、爵士樂、咖啡和讓我隨手寫的回收紙。

 

 

DSC03820

更重要的是,一隻躺在我腿上貓,所以我不能分心隨便亂動,乖乖的念書。Chimera真是我念書的好夥伴!

 

 

DSC03822

考完期末考之後,到下一門課開始前有兩個星期的時間,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不用念書的生活。4月21日星期六的天氣狀況不錯,我們就到Alberta Beach走走。

 

 

DSC03837

這次在Alberta Beach發現了一家很特別的小咖啡店,算是小小的驚喜。

 

 

DSC03855

4月22日星期日,尚未開放的Fort Edmonton Park內有免費的地球日慶祝活動,我們和朋友Keri及RD一同前往。我們也很久沒來Fort Edmonton Park了,才發現園內有棟新的歷史戲院建築。

 

 

DSC03875

不曉得為什麼,Fort Edmonotn Park擺放了好幾個牧草(hay),Keri協助我爬上牧草,我則是興奮的在上面跳來跳去。

 

 

DSC03882

4月25日,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可是得知了Business Law的最後成積,是我希望可以拿到的目標,所以我們到神戶日本料理吃晚餐慶祝。

 

 

DSC03889

4月底的一周,是Administrative Professionals' Week(行政專業人員周),這次University Services大家長送了所有行政人員一份可食用花藝(Edible Arrangements)做為犒賞我們的禮物。我之前曾經訂了幾份送給朋友,自己真的非常想要,還想過沒人送的話,就自己買一份送自己,所以拿到這份禮物時,真的是非常開心。

很快的,五月份又要開始另一門課程了,一周兩次的課程,雖然很趕,但是兩個月就可以拿到學分。夏天我通常都不拿課,今年又打算10月份回台灣,所以秋天也不會拿課。六月期末考之後,會有大半年的空檔,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假期。今年七月份,會有三位高中剛畢業的小女生到Edmonton來與我們同住兩周,然後飛往多倫多繼續他們的大冒險,最後於七月底飛回台灣。七月我們公寓的人數和貓的數量終於相等,應該會很熱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