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們家很近的航空博物館(Aviation Museum),我們卻從來都沒有機會去參觀。這次是因為一架二次世界大戰的B-17轟炸機在博物館展出幾天,我們終於有動機前往看看。

 

DSC_0134

展期間的星期六這天,還有軍用車輛的展示,所以我們特別挑了這天前往。我們才剛停好車,就看到這輛特殊的二次世界大戰軍用運輸車開往停車場準備運走。車輛的擁有人讓我們隨意拍照,所以才有機會一睹它的面貌。

 

 

DSC_0146

買票入場後,直奔B-17轟炸機的位置,看到長長排隊想進入轟炸機參觀的的人潮,我們決定先到博物館內參觀,稍後再回來排隊。因為這架B-17而來的民眾還真不少。

 

 

DSC_0153

這天還有裝扮成一次和二次世界大戰軍人的人員在現場。

 

 

DSC_0156

這架鮮紅色的德國飛機,架構非常簡單,真難想像它竟然可以飛上天。

 

 

DSC_0161

這架木造飛機Vickers Viking IV (1923)複製品。一樣無法想像它的原型可以飛上天。



DSC_0164

博物館內的戰爭展示區內。看到北極熊的標本心好疼,不過說明解釋因為這隻北極熊會攻擊人,所以不得已必須射殺。

 

 

DSC_0165

這份溫哥華報紙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發行的。戰勝國的首長照片都刊出來,正中間很熟悉的面孔是蔣介石。

 

 

DSC_0187

參觀完了館內的展示飛機,我們再到B-17的現場,排隊的人潮已經少了許多,我們還是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能進入參觀。Tim說戰爭期間,很多飛機都是取女性名字以求好運。目前全世界只剩下11架還可以飛行B-17轟炸機,這是其中的一架。

 

 

DSC_0191

爬進機艙後,首先看到的就是機鼻透明窗口位置的槍砲座。

 

 

DSC_0195

駕駛艙在槍砲座的上後方,雖然機齡很大了,還是可以飛行,駕駛艙的空間也非常小。星期五上班時,這架B-17從我辦公室上方飛過,因為音量很大,我馬上就注意到了。

 

 

DSC_0201

放置炸彈的機艙,中間的走道真的非常窄,我體型這麼小,還是要側身才可以擠過鐵門檻,進入走道。

 

 

DSC_0202

炸彈投擲的機艙,開啟時是完全開放的空間,想像飛機在飛行時,還要站在走道上投擲炸彈,真是太恐怖了。

 

 

DSC_0203

通過炸彈機艙後,有幾個座位,這是通訊用使用的位置。另一邊則是兩個簡單的座位而已,轟炸機的設計,跟舒適一點關係都沒有。

 

 

DSC_0206

這個球體是飛機下方的機關槍,我看了半天還是不曉得從上面是如何操作的。

 

 

DSC_0215

B-17的機尾段配有兩支機關槍,也有一些簡易的座位。機身雖然是鐵製的,可是看得出來若是被機關槍掃射到機身,一定是沒有辦法保護裡面的人員。這架B-17提醒了我們戰爭的殘酷和可怕,希望不要再有戰爭。這架B-17在二次大戰期間並沒有實際參與戰役,而是在太平洋進行繪製地圖的任務。雖然我本身很害怕飛行,但是我並不討厭飛機,很開心有機會登上這架有歷史價值的轟炸機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