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一趟,當然不能錯過和幾個住在台北的同學和朋友碰面的機會,10月21日是我們約定好上台北的日子,所以我們一大早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市。

 

DSC_1915

每次到了台中高鐵站,就會想拍照,這天不曉得為什麼天空灰矇矇的。時間是星期日的上午的9點多,所以乘客不是很多。

 

抵達台北車站,距離約定和小女生們碰面的11點還有時間,不過朋友James和Elmo已經先與我們會合。

DSC_1919

這天和七月份才到加拿大找我們玩的三個小女生碰面吃午餐,我們在台北車站旁京站裡的傳鮮樓吃飲茶。雖然我們總共有七個人,點了一整隻烤鴨三吃,加上一些點心,還是剩下了不少烤鴨三吃的炒鴨。傳鮮樓的烤鴨三吃相當不錯,帶回家的炒鴨,晚上就被哥哥當下酒菜吃光了。

 

 

DSC_1939

與小女生們道別之後,James和Elmo開車帶著我們前往每到北部必定前往的淡水走走。將近兩年沒有回台灣,淡水也改變了一些。照片中的堤岸,是以前沒有的,不過填海營造的新堤岸,的確增加了許多可以利用的空間。

 

 

DSC_1944

這天淡水有義賊廖添丁的相關活動,在新河堤就看到了大量的帳篷和演員,他們在淡水街上不同的地點進行表演。

 

 

DSC_1948

淡水真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來了好多次,還是不斷的想前往,這裡充滿了太多回憶。

 

 

DSC_1963

朋友們帶我們到淡水漁人碼頭裡,搭乘福容大飯店的情人塔。情人塔的座艙上昇到100公尺的高度,然後開始360度旋轉,慢慢降下。

 

 

DSC_1977

在情人塔上,淡水的景緻一覽無遺。朋友James說情人塔剛開始營業時,搭乘的人潮很多,周末都是大排長龍,經過了兩年的經營,熱潮也退了,所以我們不需要排隊就可以搭乘。

 

 

DSC_1986

離開了情人塔,我們慢慢的步行前往情人橋。這天剛好有新型哈雷重型機車的發表會,淡水漁人碼頭聚集了可觀的重型機車。

 

 

DSC_1998

朋友James和太太Elmo在情人橋。移居加拿大之後,每次回台灣北上,James和Elmo都是我們遊玩的嚮導。

 

 

DSC_2000

淡水還有情人鐘,漁人碼真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處處都有情人可以傳達愛意的地方。我們只是湊熱鬧的老夫老妻。

 

 

DSC_2006

天色開始黑了,情人橋的投射燈點亮了,我們也得準備離開回台北市區。

 

 

DSC_2009

情人塔的霓虹燈也點亮了,晚上搭乘應該更加浪漫吧。由於和專科同學約了吃晚餐,我們一直趕著回台北車站,不過淡水這天的活動可能太多,我們在路上塞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到台北車站。

 

 

DSC_2011

在車站前的麻布茶坊和專科同學吃晚餐,不過我們遲到了一個小時,真的很過意不去。決定北上的日子還是有點匆忙,所以沒能約到太多同學。能夠見到許久未見的小阿姨,和每次都熱情參與的Baby,還是相當開心!

 

 

DSC_2013

晚餐之後,距離最後一班回台中的高鐵班車還有點時間,Tim說很想去西門町,所以我們轉往西門町逛逛。真希望能多在台北停留一點時間,可是在台中的約會還很多,只能把握簡短的時間盡量玩。

 

 

DSC_2018

這天的行程很短,不過見到了想見的同學和朋友,已經感到滿足,下次見面,大概又會是兩年之後吧。這次回台灣,也搭了好幾次高鐵,高鐵大幅縮短了台灣西部幾個大城市的距離,所以時間比較不足的情況下,我們都很喜歡利用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