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約了好友Joan和Allie,以及Joan的女兒Olivia到台中大遠百午餐。我們約了在百貨公司門口碰面,然後才上樓去選擇用餐的餐廳。

 

DSC_1833

還是因為剛從日本玩回來的關係,我們沒有選擇日本料理或是日式相關的餐廳。我們最後決定到12樓的水相餐廳法義料理用餐。 照片中的是套餐付贈的麵包,並佐上油醋沾醬和奶油抹醬。

 

 

DSC_1840

由於套餐的價格比較划算,所以我們四個人都點了套餐。套餐則包含了開胃菜、沙拉、湯品、醋飲、甜點與飲料。照片中的是我的義式開胃菜內容:Shrimp coctail,白色的涼拌菜我們四個人都吃不出來是什麼,最後則是鴨胸洋蔥絲。

 

 

DSC_1845

等待午餐的當中,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們拍拍照囉~ 

 

 

DSC_1850

起司羅曼沙拉,印象不是很深刻,所以也不記得好不好吃。

 

  

DSC_1852

主廚濃湯和醋飲。印象最深刻的是玫瑰醋飲,可以免費續杯而且非常好喝,我們每個人都喝了兩杯以上。

 

  

DSC_1854

我的主菜上桌,我選擇了香煎鴨胸蜜蘋果佐紅酒醬,個人覺得非常好吃。本來是要點義大利麵套餐,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換點的。

 

 

DSC_1859

甜點的法式水果奶若酪也很好吃。我對水相餐廳的整體印象很好,店內的裝潢會讓人有高價位的感受,但是服務人員很親切,價位其實不如想像中高,所以很值得前往嚐試哦。

 

 

午餐之後,我們在大遠百內稍微逛了一下。由於這天晚上我們要幫媽媽慶生,也要外出用餐,所以告別了Joan和Allie之後,就趕快回家。

DSC_1876

媽媽的慶生晚餐,我們則是前往伍角船板。我們點了合菜,就先在餐廳裡參觀,因為整個餐廳像是一個大洞窟,讓我們驚嘆連連。

 

 

DSC_1878

因為老爹比較喜歡中式的飲食,所以我們在台灣的這幾個星期,外出用餐都是選擇中式的餐廳居多。

 

  

DSC_1891

加上在加拿大美食頻道中,介紹到了台北的伍角船板,於是決定這是回台灣,要到台中店看看。 這家店在台中也開了很多年,我們卻都是第一次來,飲食的部份尚可,所以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倒是離開時,有一個香港的觀光團在門口照相,伍角船板儼然成了觀光景點之一。

 

 

DSC_1897

嫂嫂在85度C訂了媽媽的生日蛋糕,我和Tim下午就去拿回來,晚餐之後就是蛋糕時間囉!

 

 

10月20日把握機會吃鐵板燒。由於每次都去大埔,這次想換一家試試看,從網路上找到了位於漢口路的諾曼第鐵板燒,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去吃鐵板燒當晚餐。雖然也查到了幾家高價位的鐵板燒,可是我們並不喜歡套餐式的鐵板燒,鐵板燒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其平價及現場熱炒的魅力,所以開胃菜、沙拉和甜點,不會讓我們特別想去嘗試。

DSC_1900

諾曼第的價位比大埔高了一些,食物的部份感覺其實都很類似,唯一的差別是有服務人員送飲料、湯品和飯,所以不用自己動手。

 

 

DSC_1906

這天餐廳內並不是很忙,但是上菜的時間隔很長,可能是廚師的人手不足,餐廳的老闆似乎注意到了我們一直在等菜,所以結帳時送了我們折價券,不過我想我們以後應該還是會選擇平價的大埔鐵板燒就好。在Edmonton實在很難吃到新鮮的海鮮,所以我和Tim回台灣只要有機會,就是一直吃魚和海鮮。

 

 

10月22日我自己和好朋友Carry約了吃午餐,Carry推薦了位於公益路上的皮諾可可,我也抱著嚐鮮的心情前往。

DSC_2019

我的義式蔬菜湯。我們點了套餐,比較實惠。雖然Carry強力推薦皮諾可可的手工pizza,可是我在加拿大實在太常吃了,所以還是沒點。

 

 

DSC_2020

Carry點了南瓜濃湯,我們兩個每道菜都分著吃,所以兩個人都嘗試了不同的餐點。 

 

 

DSC_2022

清炒澎湖鮮魷蛤蠣墨魚麵,還好我們是兩個好朋友吃這道料理,約會的話可要避免點墨魚麵,不然牙齒因為醬料變黑可會破壞印象~

 

 

DSC_2024

我的卡波那拉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我太想念培根的滋味了!

 

 

DSC_2027

我和Carry都愛喝茶,所以兩個人飲料都點茶。 我的皇后煎茶,名字真氣派。

 

 

DSC_2029

Carry點的香蕉塔,非常好吃。

 

 

DSC_2031

我的甜點,巧克力香蕉千層蛋糕,雖然想吃原味的,可惜沒有了,不過甜點真的很好吃。

 

 

由於距離回加拿大的日子近了,所以很努力把握時間和朋友見面。10月22日下午第二攤,再度和朋友Joan及Allie碰面,Joan的老公這天休假也一起前往春水堂朝富店喝下午茶。

DSC_2034

這是Tim的茶,我根本不記得自己點了什麼。反正台灣的茶都超好喝 :D 

 

 

DSC_2035

喝茶沒有點心就遜色了,現烤的抹茶餅乾真的超級美味!最近常想起以前在台灣時,三不五時和朋友約喝茶的日子,雖然很享受在加拿大悠閒的生活型態,還是很懷念騎著摩托車去和朋友吃飯、喝茶的時光。

 

 

10月22日的晚上,哥哥休假回台中,陪著我和Tim到逢甲夜市逛逛。 

DSC_2044

跟哥哥的合照好少,很感謝Tim幫我們拍照。記得好幾年前有次和哥哥去逛逢甲夜市時,有位女性服裝店員看到我和哥哥,非常訝異我們兩個怎麼長得那麼像,我回答她說我們是兄妹,長得很像是應該的。

 

 

DSC_2049

逢甲夜市一直是我們的最愛,台灣的夜市很多,在我們的心中都比不上逢甲,可能是回憶特別多的關係吧。

 

 

10月23日晚上,媽媽知道我愛吃火鍋,所以特別準備了火鍋料讓我過過癮。愛吃的麻吉妹妹也想上桌。

DSC_2059

 

 

10月24日離開台灣前的午餐,我們去了精武路的"裴"越南小吃午餐。 

DSC_2065

這道黃皮煎蛋在加拿大的越南餐廳從來沒有見過,上次回台灣來的時候也沒有吃到,後來是媽媽的同事推薦,我們才嘗試的,相當好吃的一道料理。Edmonton有相當多的越南移民,加上我們本來就愛吃越南湯麵,所以回台灣也忍不住想去嘗試不同的越南料理。裴越南小吃在台中頗知名,所以打算前往用餐一定要提早,否則都要排隊等座位。

2012年台灣之旅的分享到此告一段落囉!回加拿大之後,完成了多年的心願,買了房子。雖然事前做了功課,知道買了房子,相關的費用也會高出許多,能存的錢少了,旅遊的計畫也得跟著縮減,所以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可以回台灣。不過有了房子,就能接待台灣的親友來訪,或許未來的幾年,我們不需要回台灣,就可以和台灣的親友在加拿大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