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星期日,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住宿的飯店用過簡單的早餐,把車留在飯店的停車場,就到班夫鎮上走走。

 

DSC_5010.jpg

在班夫街上遇到的熊雕像。

 

 

DSC_5013.jpg  

來了班夫幾次,倒是沒有來過班夫公園博物館(Banff Park Museum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參觀過。館內展示了許多加拿大境內常見的野生動物標本。由於是國家的博物館,所以入場費用並不高。很多沒能親眼看到的野生動物,可以從標本一探動物的模樣。

 

 

妹妹並沒有需要繼續購買送朋友的禮物,所以我們逛完了博物館之後, 就回到飯店開車,然後前往班夫吊纜車(Banff Gondola)。

DSC_5023.jpg  

從吊纜車站搭乘到山頂,大約是8分鐘的時間。

 

 

DSC_5026.jpg

有妹妹同行,就有合照囉 :)

 

 

DSC_5029.jpg

吊纜車的速度不是很快,通過綠色的塔台時會晃動,怕高的我總是很緊張。

 

 

DSC_5031.jpg

到達海拔2281公尺的硫磺山頂。之前帶爸爸媽媽來的時候是五月份,因為氣溫低,我們的外套又不夠厚,所以沒有走步道。

 

 

DSC_5035.jpg

從山頂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班夫鎮。

 

 

DSC_5042.jpg

我們決定從服務站走到步道的另一頭。

 

 

DSC_5044.jpg  

整個步道沿途的景色都非常美,層層的洛磯山脈一覽無遺。

 

 

DSC_5051.jpg

我們越走越遠,身後服務站的建築也越來越瞄小。

 

 

DSC_5055.jpg

這一路上還遇到滿多熱心的人,幫我們拍合照。

 

 

DSC_5059.jpg

步道的盡頭,是這一個簡單的觀景台,和一個氣象觀察站遺址。

 

 

DSC_5068.jpg

在氣象觀察站,請一個老先生幫我們拍合照,突然起來大風,感覺好像會被吹下山。老先生開玩笑說,驚恐的表情很自然。我們稍做停留之後,就慢慢走回服務站,逛了一下禮品店,就搭乘吊纜車回到山下。

 

 

因為還有時間,上網查詢了一下Cave and Basin National Historic Site的近況,發現這個景點已經重新開放,於是帶著妹妹去參觀一下。

DSC_5082.jpg

Cave and Bansin的洞穴,此處算是加拿大國家公園體系的出生地,由三位鐵路工人發現了溫泉洞窟。1885年成立的班夫國家公園,是加拿大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

 

 

DSC_5085.jpg

之前這個展覽館內偶許多的小展示空間,重新規劃之後,打通成為一個大型的展覽館。

 

 

DSC_5088.jpg

 隨處可見的硫磺溫泉池,不過水溫很高,手可別觸碰。

  

  

DSC_5090.jpg

大浴池被蓋起來了。館內導覽員說,因為經費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整理大浴池,目前只是暫時蓋住,往後有經費的話,希望可以這座歷史悠久的大浴池重新開放給民眾使用。

 

 

DSC_5104.jpg

真的很開心這次可以帶妹妹到這個景點參觀,在整修之前,我們每每到班夫都一定會來參觀,好幾年的整修,終於也告一段落。

 

 

然而時間也不早了,離開了Cave and Basin,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DSC_5107.jpg

回程經過卡加利,當然還是要帶妹妹去Peter's Drive Through囉!只要我們有經過卡加利,一定都會在Peter's稍作停留,不餓的話,就喝喝奶昔,餓了的話,就吃便宜有好吃的漢堡。這三天兩夜的國家公園之旅看了許多野生動物,也把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美景當成最美的回憶,送給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