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9 Mon 2015 12:12
  • 十年

看到上ㄧ篇文章發表的日期,才發現這個部落格被我冷落了整整兩年。今天突然想到要上來更新一下搬來加拿大的日子,才發現從冰島玩回來的那天,剛好是10月12日,也是搬來加拿大滿十年的日子。其實還是很想寫寫文章,但是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回想這十年,我們從沒工作到有穩定的工作,從租公寓到買房子,從兩個人變成三個人。這十年一路過來大致上都很平順,有悲傷,有歡樂,有獲得,有失去,有死,也有生。家裡多了個孩子,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我們的生活型態並沒有因為孩子而改變,我們一樣愛玩、愛亂跑,只是多帶了一個寶貝跟我們到處去。從冰島回來之後的一周,其實都還在休假,原本想要把遊記整理上來,但是休假的日子都在生病,所以最後還是什麼也沒寫。或許聖誕節假期,可以用來分享冰島的行程。而今天,就在簡短的更新後停筆。

DSC_4137

2015年10月10日在冰島首都Reykjavik的市政府前。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部落格被冷落了好一陣子,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實在沒有時間寫些什麼。終於學校的United Way募款活動也接近尾聲,所以可以喘口氣,讓自己放鬆一些。今年是第二年參與學校的United Way委員會,去年只是在kickoff event幫幫忙,以及販售抽獎卷(raffle tickets),也沒有太多其他的活動,所以還算輕鬆,於是今年才會又主動幫忙。

從8月及9月份的會議之後,才發現這次的委員們有許多額外的工作,並不像去年,什麼都準備好了,只要適時出現幫忙而已。今年,我和其他的兩位成員,負責聯絡學校的廠商,學校周邊商家以及各個部門和學院,請求贊助活動獎品。所有的抽獎卷獎品,early-bird捐款獎品,還有萬聖節裝扮比賽的獎品,都是我們三個人花了不少時間蒐集來的。因為United Way募款活動通常都在11月份,所以從10月開始,緊鑼密鼓的會議,不斷的和廠商,商家聯繫,希望在募款活動開始前能把所以的獎品準備好,加上抽獎卷印製需要時間,獎品內容要印在獎卷上面,所以10月中旬就要確定所以的獎項,也因此除了日常的工作,還花了很多時間在United Way委員會的工作上。今年和以往不同的,還有我們學校和NAIT進行募款競賽(Education Challenge),除了一般的募款活動,兩所學校的委員會人員還要參與一些由United Way舉辦的活動,例如募款大使訓練、貧困體驗營、Day of Caring,以取得Best Practices項目的分數。訓練和會議,加上不時的外出參加活動,還好United Way委員會是校長成立的,所以每每有會議及活動,只要說一聲就可以,部門主管都沒有任何意見,不過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我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

除了United Way委員會,自己又是USC (University Services Centre) 聯誼委員會的成員,然後我們財務部門又有自己的活動策劃小組,10底的萬聖節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節日,所以USC聯誼會年年都辦活動。今年我們的部門決定要辦許久未辦的potluck,我才真的了解自己給自己挖了個多大的洞。USC聯誼會舉辦的南瓜雕刻比賽,有時候參與的人數可能比較少,所以成員們會多少幫忙一些,今年我才會雕刻了兩個南瓜參賽,但是最花時間的,還是事前的準備工作和會議。部門的potluck準備工作不至於太繁雜,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固定的月會,臨時舉辦的workshop,要作會議記錄和籌辦workshop的細節,2013年的10月份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11日是妹妹在Edmonton的最後一個周末,妹妹抵達加拿大沒多久,就帶她Elk Island National Park看Bison,那天來回國家公園幾次,就是看到不到Bison,於是趁著最後的這個周末,再前往國家公園碰運氣。前往Elk Island之前,我們則是到在111 avenue舉行的Summer Latin Fest看看。

 

DSC_5531.jpg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妹妹的大加拿之旅也接近尾聲。8月10日星期六,市區內有幾個我們想要參與的活動,讓我們有個非常忙碌且充實的周末。通常周末要超過下午兩點之後才出門的我們,這天起了個大早,在家裡用過簡單的早餐,就到Jasper Avenue的街車站等車。

 

DSC_5436.jpg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妹妹在Edmonton停留的期間,剛好會碰到年度盛事Heritage Festival,這是我和Tim最喜歡的節慶,當然要帶妹妹去看看。2013年的Heritage Festival是在8月3日到5日間舉辦。今年也不曉得為什麼,竟然沒有拿到活動現場的地圖和菜單,加上距離寫文章的時間已經將近有兩個月,很多細節我也不太記得,所以就~看圖說故事囉!

DSC_5250.jpg

第一站,克羅埃西亞的炸甜甜圈,比較常見的稱呼是大象耳朵(Elephant Ear),妹妹和我一樣,特別愛吃這個熱量超高的甜食。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