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men.jpg

電影上映之前的幾週,花了一點時間先把Tim收藏的Watchmen(守護者)漫畫看過一遍,然後一直處於非常興奮且期待的狀態;然而早在去年到戲院看某部電影時(已經不記得是看那部片子了),就被Watchmen電影預告片所吸引。

如果你期待Watchmen是如同Superman或X Men那類的Superhero電影,請不要進電影院。連同我自己在閱讀漫畫之前,預設了這是部和往常所見的超級英雄電影。

許多Superhero電影讓漫畫迷詬病的,是劇情在市場性或其他的考量下,與原著內容相去甚遠;看Watchmen是驚艷的,因為電影是如此的貼近原著,對白又讓我複習了一遍漫畫中的文字。刪減的部分並沒有造成太大的不連貫,終於能把一本厚厚的漫畫小說放進一部3小時的電影。不過沒有讀過原著,對於某些情節一定會感到疑惑。

電影真實的呈現了血腥及情慾,結局雖然有所改編,但是接近原著,連選角都忠於原味,據說導演不採用大明星,是不希望電影被模糊了焦點。

作者Alan Moore也創作了V for Vendetta(V怪客),Tim形容他是一個瘋狂的人,或許就是這份瘋狂,讓他寫出如此非凡的作品。

Watchmen babi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