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的心臟一直不好,前幾個星期他的身體不適,從工作的Fort McMurray回來之後,就經常的進出亞伯達大學醫院進行一些檢查。

在醫生的診斷下,公公必須進行心臟及動脈方面的手術,如果不動手術,醫生直言依他狀況,可能撐不過今年夏天,然而手術亦有風險,所以醫生建議他,這次真的需要做最壞的打算,進行一些必要的準備。

未來的這個星期四,公公需要先進行手術前的評估,確認心臟動脈手術的可行性和急迫性,以及器官的實際病況。

我們今天接兩個弟弟來我們家住,所以公公特別過來親口跟我們解釋未來這幾週即將發生的事情,手術的風險以及他的願望。

手術預計會在兩個星期內進行,星期四評估之後會有明確的時間表。公公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他的願望是下週復活節早上,全家陪他去教堂,然後晚上全家一起用餐;在手術當天,全家都能夠到醫院陪他,進入手術室前,個別跟每個家人談話。公公已經開始準備遺囑,在手術進行之前,會把身後的一切都準備好。

看到大弟崩潰大哭,我的心都碎了,我們卻不能讓情緒潰堤,因為他們現在需要的是支撐的力量。我寧可相信公公的手術會順利,他會活到很老很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