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7月19日到21日,我們安排了三天的傑仕伯和班夫國家公園之旅,帶妹妹前往加拿大面積最大及成立最早的兩個國家公園。兩個國家公園我們都前往無數次了,仍舊都是我們很喜歡的度假地點。妹妹千里迢迢來到加拿大,當然一定要帶她前往體驗一下加拿大的優美景緻。

 

 

7月19日星期五這天,我們在早上的8點半左右從Edmonton出發,總是在Niton稍做停留,並到A&W吃早餐,當然帶著妹妹也是相同的行程,我們在下午12點左右就抵達了傑仕伯國家公園。

DSC_4654.jpg

由於我們第二天會從傑仕伯往南走,不會再經過黃頭公路,所以路上只要有值得稍做停留的地點,我們都會停車參觀。

 

 

DSC_4666.jpg

今年夏天雨下得很多,還好這一天的天氣相當晴朗,也不會太熱。

 

 

抵達傑仕伯鎮上的時候,我們這晚預訂要住宿的Bear Hill Lodage的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我們先帶妹妹到鎮上逛逛。

DSC_4675.jpg

禮品店外的這隻熊雕像,媽媽和老爹來的時候都和它合照過,雖然妹妹不是很想,我極力勸妹妹跟它拍一張 :D

 

 

DSC_4679.jpg

我也很愛這隻大角山羊雕像~又要求妹妹跟它合照!

 

 

稍微逛了一下鎮中心,時間也還很早,於是我們決定先前往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看看。在抵達Medicine Lake前,看見了幾部車停在路邊,通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就知道一定是有野生動物出沒。

DSC_4682.jpg

這次遇見的是一隻體型非常大的Elk(美洲赤鹿)。Sorry,妹~我之前給你的中文翻譯不正確~

 

 

DSC_4683.jpg

帶妹妹出門的時候,總是希望喜歡動物的妹妹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野生動物,還好這天很幸運的看見了Elk。就算幾部車停在旁邊,一堆人在拍照,這隻Elk還是自顧自的在吃草,完全不理會我們。

 

 

DSC_4693.jpg

我們很快的就抵達了Medicine Lake。記得去年帶三個小女生來的這時候,Medicine Lake的水位因為氣溫熱的關係,變得非常高,今年氣溫比較溫和,所以還能夠走到湖邊看看。

 

 

DSC_4698.jpg  

Medicine Lake的山光水色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能和妹妹同遊此地,真的非常開心! 

 

 

DSC_4703.jpg

離開Medicine Lake,開往Maligne Lake的路上,看到了不少大角山羊在路邊休息。

 

 

DSC_4713.jpg

抵達Maligne Lake時,天氣稍微轉為陰天,還好並沒有下雨。 

 

 

DSC_4723.jpg

很多遊客到了Maligne Lake,總是會搭乘渡輪遊湖,我們則是喜歡在湖邊散步,享受山湖的幽靜。渡輪的話,或許下次可以體驗看看。

 

 

DSC_4726.jpg

從湖邊走回停車場時,遇見了一隻年輕的Elk。這次和Elk似乎特別有緣。

 

 

DSC_4736.jpg

雖然沒有要搭乘渡輪,還是到Chalet & Cruise看看。

 

 

DSC_4754.jpg

從Malighne Lake往回走的路上,距離不是很遠的地方,有個小小的河邊野餐區,我們通常都會在這裡稍做停留。由於中午也沒吃,我們帶了水果在河邊吃了起來,沒想到許多花栗鼠一湧而上,想要分我們手上的水果。

 

 

DSC_4774.jpg

去年來的時候,知道這裡有花栗鼠出沒,但是不曉得他們如此不怕生,還會要東西吃。下次若是有機會再過來,要記得帶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在身上。

 

 

DSC_4808.jpg

回到傑仕伯鎮之前,我們也一定會在Maligne Canyon稍做停留,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DSC_4816.jpg

我們通常只走到二號橋,就會往回走,這次想說帶妹妹特別來玩的,於是又往下走到三號橋。不過平常很少運動的我們,回程走得氣喘吁吁的。

 

 

離開Maligne Canyon已經超過下午6點,我們也都餓壞了。回到傑仕伯鎮上,我們先到小木屋半遷入手續,把行李放置好,就到鎮上找吃晚餐的地方,這天則是在鎮上的韓國料理店吃晚餐。

DSC_4824.jpg

晚餐之後,天色還是很亮,這是夏天出遊的好處,可以把一整天的時間充裕的運用,所以我們前往Pyramid Lake,在湖邊坐坐。

 

 

DSC_4828.jpg

到了Pyramid Lake,我們也總是會到Pyramid Island上散步。

 

 

DSC_4835.jpg

晚上將近9點,天色開始稍微的轉暗。在島上遇到一群好心的年長遊客,熱心的幫我們三個拍合照。這天的行程就在Patricia Lake短暫的停留之後告一段落,我們就回到小木屋休息,我們都期待未來兩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