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5日我們都起了個大早,我們在南區用完早餐,出發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半,高速公路還算平順,Tim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就換我繼續。依照地圖的指示,我們應該在Calgary左轉走Trans Canada Highway,但是Tim說我們應該繼續往南,有別的路線能夠抵達,雖然心裡覺得不對,並沒有多加質疑,半個小時後發現錯誤,果然還是得往回走,然後再度由Tim開車,找路回Trans Canada Highway,不過這當中我們還繞到了另一個縣市,Tim執意開進了山上滿地碎石的產業道路,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前進,34公里的路程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出來,而過程中我是害怕不已,因為根本不曉得路是通往哪裡,而車子老舊了,產業道路的路況極差,讓我的心情低落到極點;原本預計到達Banff應該是下午的兩點半到三點之間,四點半了我們還困在山中,還好最後在路旁設置的地圖查看了方向,才順利的找到了出路,再回到高速公路已接近五點,抵達Banff鎮已經是傍晚的六點了,這走錯路和修正整整花了三個小時,真的很令人沮喪。
 
DSC04735.jpg
 
我們到達Banff鎮上,Check in了飯店之後,就到鎮中心逛逛並用晚餐,不過一些商店已經休息了;正值旅遊旺季的Banff,人潮還算不少,尤其是隨處可見的日本觀光客,顯示了日本人對於Banff的狂熱。因為一整天開車的疲憊,我們兩個回飯店洗澡休息,隔天早上打算先前往Lake Louise,所以晚上沒有安排活動,Tim到路口的便利商店買飲料時,看到了麋鹿媽媽帶著兩隻小麋鹿在飯店旁的林間散步,正在沐浴的我錯個了近距離看到野生動物的機會,真的好可惜。
 
第二天我們不到九點就起床,盥洗之後到市區用早餐,然後到Banff的Bow River河岸公園散步,看到了美麗的河流和遠處山景,接著立刻出發前往Lake Louise。從Banff走Trans Canada Highway到Lake Louse約56公里左右,我們大概開了40分鐘車抵達。
  
DSC04760.jpg 

 
 
年初造訪露薏絲湖時,湖水仍在結冰期,今天終於能夠一窺令人屏息的原貌,湖水因礦物質呈湛藍色,周圍群山交替層疊,山頂披白雪,雲嵐繚繞,驚覺人間仙境原來在露薏絲湖。我們從湖旁的步道,登上了Fairview山腰的展望台,城堡飯店與湖水相映成完美的畫面,一股寧靜的安祥悠悠升起。湖旁有小船供應遊客租用,享受徜徉湖水的代價很高,一個小時接近30元加幣(合台幣900元不等)。
  
DSC04773.jpg 
 
從展望台下來之後,我們又到湖邊散步拍照,然後參考了一下騎馬行程的價格,一個小時50元加幣(合台幣約1500不等),這是我們平民小百姓難以負荷的奢侈吧。於是我們決定回到Banff鎮上逛逛,購買我要帶回台灣送朋友的紀念品。
 
Banff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有點陰雨,我們走了好多家的藝品店和巧克力商店,我的腦中不停的思考著要買些什麼,不過畢竟Banff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物價非常高,雖然很想要買些巧克力,但是每100克要3.5元加幣的巧克力,實在讓我很難買下手,是選購了一些精巧的鑰匙圈,Tim也選了給我父母和老闆的禮物,加上已經預先買好的那些禮物,應該是足夠了,我也打算再買些楓糖餅乾給家人和老闆。
 
接著我們在鎮上亂晃,逛進了Cascade Plaza購物中心時,意外看到了Louis Vuitton的店面,但是這個日本觀光客極多的小鎮上,有LV的存在應該可以想見的,喜歡LV皮件的我,和Tim一起進去看看,Tim知道我找LV皮夾好久了,而我也想了解一下加拿大的價格,瀏覽了好幾款男皮夾之後,看到了我想要的款式,大概心算一下價格,發現比台灣稍稍便宜一點,沒想到Tim在旁邊慫恿,說要買下來送給我,並沒有計畫這麼快買到夢想的LV皮夾,心裡十分掙扎,我的腦中滿滿的家庭預算和內心慾望正在對戰,我決定先想想看;我們到樓下的美食街用餐,Tim仍舊不斷的說服我,想買下那只皮夾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只是遲早的問題,也叫我不要老是擔心金錢的問題,而我當然非常的心動,於是餐後我們再度回到LV店面,用銀行裡的存款支付,買下了提早三個月拿到的生日禮物;我心中除了感動還有滿滿的幸福,Tim是一個對什麼都不太在乎的人,但是只要與我有關,就是他最在乎的事情,我是個花錢會心疼不已的人,他卻是只要能讓我開心,就算存款歸零也高興的人。
 
DSC04822.jpg
 
手持著LV精緻的提袋,我們愉悅的前往車程不到10分鐘的Upper Hot Springs洗溫泉,我們通常都是先看看價格,能夠接受的範圍才會參與,一個人7.5元加幣加上1元寄物還算合理,於是我們帶著預先準備好的泳裝和毛巾去洗溫。溫泉池規劃的很完善,更衣、沐浴設備都很乾淨;洗溫泉時我們遇到了一群台灣來的伯伯和阿姨們,他們成了過度安靜溫泉池裡的熱鬧氣氛;而倚著美好的山景,不到10度的氣溫泡著暖暖的溫泉水,真是人生最大個享受。洗完了溫泉,天色漸漸變暗,又下起了點點的小雨,回到飯店之前,先去溫泉區旁的空中纜車詢問價格,一個成人收費近24元加幣,實在好貴,只好打消了念頭。
  
DSC04783.jpg 

 
 
Banff的消費昂貴,尤其是目前正值旺季,我們的住宿一晚125元加上6%的聯邦稅及4%的旅館稅,兩天總費用275元(合台幣約8200元),已經是我們能找到最便宜的飯店;到餐廳用餐的話,消費一樣是非常驚人。我們回到飯店休息之後,再出門時些連鎖速食店已經休息,只好到Safeway超市買些三明治和熱湯回飯店吃,雖然很簡單,但是我們兩個度過了很愉快的一天。隔天的行程還不知道,晚上下著雨也沒有地方可去,於是我閱讀了旅遊手冊,看到了一個溫泉歷史保留區Cave and Basin的景點,而且開車只要幾分鐘的路程,於是跟Tim建議明天回家之前去看看,可能是溫泉水放鬆了精神,我們兩個也是早早就睡了。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兩個都非常想念貓咪們了。起床後盥洗換裝,並整理好行李,到飯店櫃檯Check out之後,到麥當勞用早餐,就開車前往Cave and Basin的溫泉歷史保留區;這裡是由修築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工人所發現和發展的天然溫泉,後來加拿大政府出面向發現並宣稱所有權的三位工人協調,才將這片土地納入當時正在規劃中的Banff National Park版圖中,於是Cave and Basin有著"The birthplace of Canada's national parks system"(加拿大的國家公園體制出生地)稱號。
DSC04805.jpg
 
1880年代建立的戶外浴池因為規劃成展覽館已經停止使用,溫泉建築內部現為歷史資料博物館,最早被發現的溫泉洞窟完整的被保留著,建築的後方還有戶外的天然池區和步道,到處飄散著淡淡的硫磺味,Tim不喜歡硫磺的味道,他說會讓他想到蛋腥味,而我卻很享受硫磺熱氣的洗禮。在溫泉歷史保留區時,Banff的天氣已經放晴,我們登上建築物的露台,拍了不少張照片,然後帶著滿足而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