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embrance Day雖然我休假一天,可是Tim晚上要上班。最近氣溫終於比較低了點,一直想要吃火鍋,家裡有些晚餐剩下的高麗菜,豆腐和豬肉等材料,加上家裡常備的香菇和冬粉,於是煮了一個迷你火鍋當晚餐。

DSC09171.jpg

最近心情一直很不好,所以吃火鍋會讓我開心一點,只可惜Tim不能在家陪我一起吃。

心情不好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公民的申請。上個星期開開心心的去考公民考試,還想著通過了最後的一個考驗,就可以拿到公民了。之前考過的同事和朋友都說考試非常簡單,要我不用太擔心。考試之前發現了一個可以作練習題的網站,就發現考題並不容易,網站上也載明了公民考試在今年的三月份已經把考題難度提高,於是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唸公民考試的手冊。考完了之後,大部分的問題我都會,但是其中的幾題的問題非常狡猾,連答案也很狡猾,最後都是猜測答案,老實說我不知道有沒有通過考試,說不定兩三個月之後真的要重考。

公民考試之前,要和移民官進行簡短的面試,面試當中拿到了一份Residence Questionnaire和要補的文件列表,面試官只說填寫完要交回去。由於進入考場之後到考試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於是看了一下Residence Questionnaire的表格和補充文件的內容。看著密密麻麻的文件列表之後,心裡還懷疑著為什麼要我再準備這麼多文件。一位在我之後進入考場的先生,拿著相同的表格詢問著還有誰也被要求填寫,我沒有作聲卻聽到其他人說沒有拿到Residence Questionnaire,才知道這份表格不是每個人都要填寫的。回家之後,原本鐵了心打算不寫,後來上CIC網站查,才知道不繳交回去的話,公民的申請表就不會繼續處理。雖然心裡不願意,還是開始準備10幾份不同的文件,像是整本護照包括空白頁的影印本,租屋契約,銀行存款明細,報稅資料,在職證明,汽車保險單等等。

我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被要求補這些資料,於是上網看看別人的分享。網路上的意見是提及,一符合申請資格(在加拿大境內住滿1095天)就馬上申請的人,還有經常出國的人,通常會被要求寫Questionnaire,以證明這段期間真的是住在加拿大境內,而我是兩個情況都有。雖然這些網路上的意見,不代表移民署規則,但是我還是很生氣,明明就住滿了所需要的天數,立刻申請有什麼錯?回台灣看家人和出國旅行,又有什麼錯?申請公民前每次出入加拿大,我都清楚的紀錄入出境日期,也利用移民署網站上提供的工具計算日期,該提供的資訊都誠實的提供了,還被要求補那麼多文件,讓我非常的煩躁。成為永久居民之後,我有份工作也每年繳稅,存了點錢就是喜歡旅行而已,卻造成了現在需要補件的情況,很氣憤也很無奈。同事說,移民署要求什麼,就是要乖乖去做,跟移民署對立,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DSC09173.jpg

晚餐就是這麼一大碗的"火鍋",可能是材料種類少,所以湯沒有那麼鮮美。希望天氣趕快冷一點,就可以煮大鍋的火鍋了。

 

表格和文件在一個星期內就完全準備好了,四年的銀行明細高達50頁,還付了30元加幣的費用,加上其他的文件,一疊厚厚的文件有1.7公分高,申請永久居民都還沒送那麼多文件。交代Tim明天一定要把我的文件送去本地的移民署辦公室,只希望之後就一切順利了。

11月12日星期五的更新:CIC說大概在"12個月"內會聯繫我。唉。

arrow
arrow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