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是住在美國Boulder表弟結婚的日子,六月份不斷的在搜尋機票和住宿的地方。我們在這個星期,把機票訂好也付清了款項,旅館也預訂好了,剩下的就是準備啟程而已。今天列印了好幾張Boulder周邊的地圖,也很努力收集旅遊資料當中,希望除了參加婚禮之外,也能有個充實的旅程。

今天收到了學校的關於申請入學的電子郵件回覆,得知了一個令我非常振奮的消息。我已經提出了申請,要進入學校Management Studies的學科,但是尚未被正式接受入學。雖然我已經是永久居民的身分,在台灣也有專科學歷,卻沒有在加拿大受教育的經驗。加上我念的旅館管理學分完全沒有被學校採用,所以專科等於要重念,而且入學還是要比照國際學生的要求。幸好是在學校上班,能夠利用學校提供給員工的進修機會而免費念書,不然要念完10個課程拿到證明,或是20個課程拿到文憑,真的要花掉不少錢。只是一年的額度固定,最多也只能念兩個有學分課程而已,所以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去年提出申請時,學校就要求我考數學測驗(50元加幣)和英文能力檢定(約300元加幣),因為我不想多花錢考試,所以在一位同事的建議下,先念書拿學分,再跟學校討論免試入學的可能性。雖然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就開始選課上,我選擇了要完成數學及英文先修課程才能念的Financial Math和Communications,而且兩門課程都順利的拿到了學分。前幾天寫了電子郵件向校方詢問,以我目前的情況,是否可以免試。現在已經確定不用做數學測驗,而英文的部分,則可以寫一份正式的請願書,提出不需要進行英文檢定的辯證,學校審核之後會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有同事寫了請願書的經驗,結果只需要考學校的英文測驗(50元加幣),光是如此,我也一定要試試看,至少省了250元的考試費用,所以目前主要的任務,就是認真的寫一份請願書。雖然明年起才會再開始拿課,但是能夠被接受入學,確定不用拿更多額外的課,會讓我安心許多。

註:被接受入學與否的差異是,學校有時候會調整學科的課程內容,所以當課程有變動時,沒有被學科接受的我,就必須完成新增加或是有變更的程課,直到滿足所有條件,才拿得到文憑。反之,若是我在這個學年被接受入學,只要念完在這個學年度選定的課程內容,就可以拿到文憑,即使未來課程的內容有調整,我都不需要修那些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