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被冷落了好一陣子,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實在沒有時間寫些什麼。終於學校的United Way募款活動也接近尾聲,所以可以喘口氣,讓自己放鬆一些。今年是第二年參與學校的United Way委員會,去年只是在kickoff event幫幫忙,以及販售抽獎卷(raffle tickets),也沒有太多其他的活動,所以還算輕鬆,於是今年才會又主動幫忙。

從8月及9月份的會議之後,才發現這次的委員們有許多額外的工作,並不像去年,什麼都準備好了,只要適時出現幫忙而已。今年,我和其他的兩位成員,負責聯絡學校的廠商,學校周邊商家以及各個部門和學院,請求贊助活動獎品。所有的抽獎卷獎品,early-bird捐款獎品,還有萬聖節裝扮比賽的獎品,都是我們三個人花了不少時間蒐集來的。因為United Way募款活動通常都在11月份,所以從10月開始,緊鑼密鼓的會議,不斷的和廠商,商家聯繫,希望在募款活動開始前能把所以的獎品準備好,加上抽獎卷印製需要時間,獎品內容要印在獎卷上面,所以10月中旬就要確定所以的獎項,也因此除了日常的工作,還花了很多時間在United Way委員會的工作上。今年和以往不同的,還有我們學校和NAIT進行募款競賽(Education Challenge),除了一般的募款活動,兩所學校的委員會人員還要參與一些由United Way舉辦的活動,例如募款大使訓練、貧困體驗營、Day of Caring,以取得Best Practices項目的分數。訓練和會議,加上不時的外出參加活動,還好United Way委員會是校長成立的,所以每每有會議及活動,只要說一聲就可以,部門主管都沒有任何意見,不過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我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

除了United Way委員會,自己又是USC (University Services Centre) 聯誼委員會的成員,然後我們財務部門又有自己的活動策劃小組,10底的萬聖節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節日,所以USC聯誼會年年都辦活動。今年我們的部門決定要辦許久未辦的potluck,我才真的了解自己給自己挖了個多大的洞。USC聯誼會舉辦的南瓜雕刻比賽,有時候參與的人數可能比較少,所以成員們會多少幫忙一些,今年我才會雕刻了兩個南瓜參賽,但是最花時間的,還是事前的準備工作和會議。部門的potluck準備工作不至於太繁雜,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固定的月會,臨時舉辦的workshop,要作會議記錄和籌辦workshop的細節,2013年的10月份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

11月,United Way募款活動開始,原以為獎品準備好了,應該就比較不會那麼忙。今年因為所有的教育單位都被省政府刪減補助,經歷了裁員和縮編,也間接影響到了捐款的意願,所以募款的金額一直都沒辦法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委員會開始進行更多的販賣抽獎卷活動,電話聯絡去年曾捐款的員工,請他們今年也能繼續捐款。委員會決定將募款活動延長一周,但是抽獎卷的日期已經公佈不能更改,很希望抽獎卷的活動結束了,我就可以集中注意力在自己工作上。

去年USC聯誼會的聖誕節活動之一,是鼓勵在USC的各部門鎖定一個想支援的慈善單位,由各部門經營,然後把部門所募得的捐款或物品交給慈善單位,以實際行動回饋社區。由於前年我和Tim到Santas Anonymous當包裝聖誕禮物的義工,非常喜歡Santas Anonymous的模式,卻因為去年買了房子又剛搬家太忙,所以沒有時間回去當義工。於是我在部門裡發起了Santas Anonymous Toy Donation的活動,收集玩具給Santas Anonymous轉送給本地的弱勢家庭。一位從我們部門轉到Facilities部門的同事Louise對我的活動非常感興趣,也在他們部門發起捐獻玩具的活動,變成兩個部門聯合舉辦,最後則由我和Tim把所有的募得的玩具送到Santas Anonymous。其實10月份和11月份那麼忙,不想再給自己找事情做了,偏偏Louise和自己部門的幾位同事又問起捐獻玩具的活動,於是我又不由自主的向Santas Anonymous申請參與toy dontation,12月份的第一和第二周,是我們收集玩具的日子,然後在12月13日把所有的玩具送到他們的倉庫。今年還好Louise說服了Facilities的大家長,會由我們的Facilites的員工幫忙載玩具去倉庫,不然我們的小車,還不曉得擠不擠得下那麼多玩具(去年我們的後車廂和後座完全擠滿了玩具),所以我可以不用操心載送玩具的部份,也因此讓我覺得輕鬆了很多。

12月份除了一個固定的月會,還有幾個聚餐和員工聖誕晚會。USC聯誼仍舊要辦聖誕節活動,我們部門也要再辦一個potluck,所以未來兩周還有開不完的會。這麼忙碌的日子,讓我更期待8天聖誕節假期的來臨。

 

因為最近太忙,很少出門也沒什麼照片,所以就貼貼我在萬聖節前雕刻的南瓜吧!

 1450093_10151660891302493_1527879012_n.jpg

今年雕刻的第一個南瓜:Jack Skellington。

 

 

554963_10151660891577493_1222995356_n.jpg

看到我們準備的南瓜剩了很多沒人拿去雕刻,我又拿了一個回家,雕了第二個南瓜Darth Vader。這個圖案比較細微,花的時間也比較多,我真的很會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