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正興奮的準備跨年活動的時候,我們則一如往常(才結婚兩年用這樣的形容詞好像太矯情了點,呵~)計畫如何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慶,去年的經驗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和跨年人潮搶餐廳是非常不明智的舉動,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在家看影片和喝喝小酒,平靜的渡過,卻因為Tim送我的Giada食譜,讓我興起了做義大利麵的念頭。其實在我們家,義大利麵算是規律的晚餐項目,不過通常都是Tim做的,我雖然會做幾道簡單的西餐料理,卻沒有做過義大利麵,頂多是煮pasta加clam chowder這樣偷懶的吃法,所以查看了一下食譜,其中有一道Spaghetti with Pinot Grigio and Seafood的材料和作法都比較容易,於是選定了這道義大利麵當作週年慶晚餐。

我們先到Edmonton當地還算有名的Italian Centre超市採買義大利麵和橄欖油等材料,不過第一天並沒有將材料買齊,欠缺的是海鮮的部分。

沒想到Edmonton有海鮮市場

隔天則到一家Billingsgate Fish Market採買海鮮食材。

 

 

海鮮種類很多呢!

我們需要的海鮮有鮮蝦和蛤利;Tim知道這家海鮮超市很久了,卻從來沒有去過,所以利用這個機會,順便去看了一下,很訝異這家規模不大的店,竟然有那麼多種類的漁獲。

 

 

Spaghetti With Pinot Grigio and Seafood材料

採買了兩天,材料終於準備好了,不過其中的Pinot Grigio是義大利白酒(dry white wine)或是其他的dry white wine也可以,因為我們聖誕節前就買了兩瓶白酒放在家裡,所以就使用現有的加拿大產白酒,另外蔬菜在食譜上是使用Arugula,在義大利超市也買不到,還好Tim先上網查過,有類似的蔬菜,所以我們使用了Escarole,用了買得到的clams取代littleneck clams。我不知道直接把食譜貼到分享空間上,是否會造成侵權,於是我會把自己實際使用的2~4人材料和份量寫出來,食譜上的份量是做4~6人份,會備註在後面。

Spaghetti With White Wine and Seafood

250g Spaghetti (1 Pound) 義大利麵

30c.c. Olive oil (1/4 Cup) 橄欖油

2 Shallots chopped (3 Shallots) 有點類似小型的洋蔥,切小塊。

2 Garlic cloves, minced (3 Garlic cloves) 蒜頭,切碎。

200g chopped oil-packed sun-dried tomatoes (3/4Cup) 油漬的曬乾番茄,切小塊。

180c.c White wine (11/2 Cups) 白酒

1/2 Pound Large shirmp, peeled and deveined (1 Pound) 鮮蝦,去殼,去沙腸。

1 Pound clams, scrubbed (2 Pounds) 蛤利,因為要直接放到麵裡,所以要刷洗乾淨。

1/2 Teaspoon salt (1Teaspoon) 鹽

1/2 Teaspoon ground black pepper (1Teaspoon) 切碎黑胡椒

1 Cup Escarole (2 Cups) 綠色蔬菜去掉硬梗,使用綠葉。

我的用量不是絕對精準的,而公斤和磅的換算我是大約抓1公斤=2.2磅。

 

 

為了週年慶晚餐,還要盛裝做菜

開始料理前就去換衣服,想像Giada一樣美美的做菜。

做法:

1.先煮義大利麵。

2.另外用一只鍋子,中火加熱橄欖油,加入shallots和蒜頭煮約3分鐘至變軟。

3.加入油漬番茄再煮1分鐘。

4.加入白酒,鮮蝦,蛤利,煮沸。

5.減低至小火,加蓋悶煮至鮮蝦轉粉紅,蛤利打開,約7分鐘。

6.加瀝乾的義大利麵至海鮮材料裡,並加入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蔬菜混合。

7.起鍋放置到Serving platter裡。

 

 

  Table Setting

簡單的佈置了餐桌,點了小蠟燭,播放了Billie Holiday的爵士專輯,兩個人在家晚餐也可以很浪漫。

 

 

完成囉!

我第一次做的義大利麵~好有成就感!擺盤很隨便,所以賣相不太好,不過真的很好吃哦。(依照食譜做還不好吃,就慘了~當然囉,Giada的功不可沒!)

 

 

Tim serves the spaghetti

Tim幫我盛義大利麵。

 

 

晚餐後多喝點白酒

  用餐之後,喝點白酒,繼續聊聊天;結婚週年慶晚餐非常簡單,但心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