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31日,是我們結婚滿四周年的日子,所以特別安排了這趟Jasper的周年慶旅程。

 DSC06025.jpg

12月30日下午大概三點左右抵達Jasper鎮。由於從Edmonton出發的一路上都飄著雪,所以我們的車速都維持在80到100公里之間,花了五個小時才到Jasper(通常只要四個小時)。第一次在Jasper還完全看不到洛磯山脈。

  

DSC06028.jpg 

每次來Jasper鎮上都會和這個雕像合照,下次若可以在夏天來Jasper,就有和這個雕像在四個不同季節的照片。

 

DSC06031.jpg

晚餐在一家韓國餐廳用餐。

 

DSC06032.jpg

氣溫很低,點了個熱熱的湯來喝。

 

12月31日,天氣晴朗了些,終於可以看到洛磯山脈了。

DSC06046.jpg

不過氣溫還是很低,大概是零下19度左右。

 

DSC06048.jpg

Marmot Basin滑雪場,許多人冬天都到這裡滑雪。距離Jasper鎮上只有19公里,所以滑雪客都住在Jasper,然後到這裡滑雪。

  

DSC06054.jpg

玩累了~休息一下。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沒有辦法順利搭上T-bar,不斷的跌倒,所以沒有辦法上山去,我們就滑雪板,走上坡了好幾次,兩個人都累翻了。

 

DSC06055.jpg

Tim這天已經比較記得怎麼滑雪板了,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多練習。

 

回到鎮上稍作休息,晚餐在飯店旁的義大利餐廳Cassio享用我們的結婚周年慶晚餐。

DSC06062.jpg

由於是我們的周年慶,不想省錢,所以還點了紅酒,前菜和沙拉。

 

DSC06063.jpg

我們的晚餐非常可口,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除了搭不上T-bar這件事情,讓我懊惱了一下午。)

 

DSC06067.jpg  

晚上10點左右,不知道為什麼,飯店突然停電了,我們後來下樓問櫃台,才知道整個鎮都停電了,除了一家有自己發電機的飯店還亮著燈,整個鎮上是一片漆黑,還好當晚是滿月,還有一點點亮度。不過這真是難得的經驗哪。

  

2010年1月1日,由於前一晚停電,我們兩個很早就睡了,早上八點半左右起床,就準備好要回Edmonton,非常想念我們家的貓咪。

DSC06085.jpg

都還沒離開鎮上,就看到了野生的Elk。

  

DSC06090.jpg

沒多久,又遇到整群的大角山羊,好興奮!

 

 DSC06097.jpg

和我們的距離非常近,許多遊客都停車拍照。

 

DSC06100.jpg

Jasper的優美景致和不期而遇的野生動物,就是讓我們喜愛這個地方的原因。

 

DSC06117.jpg 

大角山羊慢慢的走上山。

  

DSC06121.jpg  

繼續往回走,天氣晴朗,加上被雪覆蓋的山景,真是美麗。

 

DSC06127.jpg 

又遇到了其他的羊群。

 

DSC06144.jpg

一路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緻,樹被雪覆蓋成為白色,非常的漂亮。回程的路況好了許多,不過路上我們又停車看野生動物好幾次,在Hinton吃午餐,但是回到Edmonton才下午不到三點,比去程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