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Civic Holiday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也是七月份的最後一天。天氣很不錯,起得也算早,就到St. Albert的農夫市場逛逛。

DSC08158.jpg 

雖然說農夫市場的產品通常都比較貴一點,但是今天卻買到了便宜的高麗菜和蜂蜜。

 

DSC08160.jpg 

這位每年都在St. Albert Farmer's Market拉小提琴的男孩子,已經明顯的長成青少年了。每次來剛好都遇到他,我跟Tim說下次把前幾年拍的照片沖印出來,拿去送給他。

 

 DSC08164.jpg

這是我們只花兩塊錢加幣買到一大顆新鮮高麗菜的攤位。晚上炒了高麗菜,非常清脆好吃。

 

 DSC08169.jpg 

離開農夫市場之後,去7-11買了冰咖啡。在回家的路上,玩起了自拍。其實我很少自拍,所以不懂得訣竅,對我來說自拍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回家之後,兩個人都想著,天氣這麼好,不應該待在家裡上網。而我也特別的想拍照,所以跟Tim問了,有沒有可以讓我拍大片鮮黃油菜花田的地方。於是Tim上網查了一下,我們決定到Edmonton以西的Stony Plain找找。

 DSC08177.jpg

既然要出門了,光去拍油菜花田也太單調,於是跟Tim說到Stony Plain走走。我們去遊客中心拿了地圖,遊客中心的小姐建議我們到鎮上主要的觀光點Main Street看看。

 

 DSC08180.jpg

Main Street一帶有30個不同的壁畫,由來自加拿大各地的畫家畫製的。畫作的主題都是以Stony Plain地區的歷史演進。

 

 DSC08181.jpg

主題:Making a Friend。從遊客中心拿到的地圖,有30個壁畫的地點和完整的說明和資訊。我們並沒有去找齊30個壁畫,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DSC08183.jpg

主題:Goods in Kind。承認自己照片拍得太隨便,但其實靠近欣賞,可以立刻體會畫作的細緻,並不是隨便的塗鴉而已。

 

 DSC08188.jpg

我特別喜歡這幅The Connection,主題與電話的連通有關。這幅壁畫剛好是Stony Plain當地的畫家Windi Scott-Hansen在1991年的作品。

 

 DSC08189.jpg

隨後我們開車亂晃,遇到了 Multicultural Heritage Centre。不過開放時間已經過了,所以我們只是在園區看看。

 

 DSC08191.jpg

中心的建築是一座學校。

 

 DSC08197.jpg

在Multicultural Heritage Centre附近有教堂,經過了當然要停一下。

 

 DSC08199.jpg

我們再度回到遊客中心,是想拍建築而已,不過光線的角度不好。

 

 DSC08200.jpg

遊客中心旁就是Rotary Park(扶輪社公園)。公園內的圖騰柱雖小,還是很難不注意到。顏色斑駁,但是還很有特色。

 

 DSC08204.jpg

為了拍油菜花田才帶了腳架,剛好可以用來拍合照,不然我們通常都只能幫對方拍而已。

 

 DSC08208.jpg

出來了很久,也真的沒有看到特別滿意的油菜花田,這片還算可以,就不要嫌棄了。不過一下車就發現蚊子很多,真的很可怕,我的手臂被咬了好幾個包。

 

 DSC08209.jpg

拍油菜花田為什麼要帶腳架呢?其實是因為我想要試驗拍跳躍的照片,只是背景希望是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不過平常使用定時拍照都是靜靜的等時間到,我們兩個跳了半天,老是抓不準時間。

 

 DSC08211.jpg 

還好這張還滿成功的,只是我們兩個不同調哪~真可惜!油菜花田的顏色也差強人意,下次有機會,蚊子也比較少的時候再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