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雖然上個星期明明去了Capital Ex走走,也拍了一些照片,就是提不起勁寫些什麼。這個周末是Heritage Day的三天連假,一個多禮拜前就預約好Cross Lake Provincial Park的營地,也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DSC01571.jpg

其實看我們這樣三天兩頭就去露營,也不難想像我們現在對於露營熱衷的程度,原本就打算這個夏天要多從事一些戶外活動的,我們只是很努力在執行而已。最近搜尋及預約露營區,都是透過Reserve Alberta Park網站。這個網站是亞伯達省政府所架構的,不僅有詳盡的露營區資料和照片,也能預覽自己要預訂的營地照片,所以非常便利,雖然要設置帳號,預約也有額外的費用,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利用這個網站找露營區。Cross Lake Provincial Park位於Edmonton以北,開車約1個半小時,不過有一段路都是沒有鋪柏油的產業道路,車速比較慢,所以大概是要兩個小時的車程。

和先前的程序一樣,抵達營地就先把帳篷搭好,然後開始升火。省立公園的露營區,進駐的時間都是下午四點之後,所以通常一到達營地,完成了準備工作,就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DSC01576.jpg

Tim已經開始著手準備晚餐。這次還帶了雞腿,讓露營的菜色豐富一些。

 

 

DSC01579.jpg

由於雞腿烤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會準備一些易熟的食物,像是熱狗之類的食品,可以先止餓一下,為了搭配熱狗,Tim又另外帶了德國酸菜,非常對味。

 

 

DSC01580.jpg

簡單的第一頓晚餐,吃了之後其實我還是很餓。所以在等雞腿和玉米的時候,我們又烤了青椒和香菇來吃。

 

 

DSC01588.jpg

雞腿烤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熟了。由於這次故意嘗試讓玉米包在葉子裡烤,所以也比較耗時,烤肉晚餐加上冰涼的啤酒,真是一大享受!

 

 

DSC01592.jpg

晚餐之後,我們就是不斷的燒著營火。我還是帶了幾本柯南漫畫,偶而看個幾頁,或是和Tim聊天,非常愜意。營火上沒有食物時,我們很快就會想要煮些什麼。吃了一些烤棉花糖之後,想到這次我提議帶金針菇來露營,所以我們烤了奶油金針菇。

 

 

DSC01593.jpg

我們在營火旁取暖,吃奶油金針菇。Tim很喜歡我這次的主意。

 

 

DSC01596.jpg

稍晚,又開始煮起了啤酒蝦,其實也不是肚子餓,就是嘴饞而已。烤肉是我喜歡露營非常大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營火,做一些燒烤菜來享用。

 

 

DSC01599.jpg

每次臺灣家裡烤肉,哥哥都會把啤酒罐剪開,用來煮啤酒蝦,露營的前幾天,剛好想到了這件事,所以特地去超市買了帶頭的蝦子,帶到營地煮。我的前主管Cindy,在我們出發前兩天,讓了一些露營用具給我們,所以這次多了一些小道具,像是這把藍色小凳子,就非常實用。可能是天氣熱,加上喝了幾瓶啤酒,我們兩個人竟然晚上11點多就累了,而且不到凌晨一點就去睡,對於周末假日都熬夜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

 

 

隔天我們醒得還早,聞到隔壁營地做早餐的香味,我們也升了火,開始準備早餐。

DSC01607.jpg

除了培根之外,這次沒有忘記帶雞蛋,所以有煎蛋,只是用了奶油煎,真的是太肥了~還好昨天留了點香菇和青椒,用蔬菜均衡一下。

 

 

DSC01609.jpg

Tim總是很仔細的照顧培根,做早餐我真的不在行,即溶咖啡也在鍋裡煮了。下次露營,一定要帶煮開咖啡的器具,不想再喝即溶咖啡了。

 

 

DSC01610.jpg

Ta da...早餐完成囉!吃過了早餐,我們也開始慢慢的收拾帳篷和營地。餐具通常都是簡單的用紙巾清潔過,回到家再仔細清洗。雖然帶免洗餐具很方便,但是我們希望可以環保一些,所以都是買可以重複使用的餐具。營地收拾好之後,把所有的物品所到車內,我們就到Steele Lake走走。

 

 

DSC01613.jpg

這個省立公園雖然名為Cross Lake Provincial Park,卻是位於Steele Lake旁,真是不太懂為什麼是這樣命名的。和上次去的Pigeon Lake比較起來,我很喜歡Steele Lake清新的感覺,環境也比較乾淨,我們的手機到了這裡都完全沒有訊號,或許是偏遠的關係,人潮少了,環境也比較容易維持。

 

 

DSC01625.jpg

湖邊有一整排的覆盆子,和一些顏色鮮豔的小花,我忙著拍照的同時,Tim採了一些覆盆子,我們在湖邊的水龍頭下沖洗過之後,就邊吃邊走回營地開車。自己覺得這張照片拍得還不錯 :D

 

 

DSC01631.jpg

讓我很驚訝的是,這一帶竟然有熊出沒,雖然還是沒有很幸運的看到熊,但是看到告示總是很興奮,感覺機會就是大了一點。營地規定的遷出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們大約在一點半左右就準備好離開公園,這次的露營經驗還是非常愉快,不過我們計畫下次的露營,要隔個兩周左右,地點還不知道,不過一定會成行,也希望在露營季節結束之前,一定要到Banff或Jasper露營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