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沒有心情寫回臺灣的事情。回到加拿大的頭一個星期,因為再度離家已經非常沮喪,周末卻傳來一位住美國的朋友突然往生的消息。

去年七月到美國參加表弟的婚禮時,認識了一對臺灣人與美國人的異國夫妻。Kai和表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雖然後來分隔住在不同的州,仍舊保持聯繫,所以表弟結婚的時候,Kai和太太Jennifer也都出席。由於我們都在婚禮前幾天就抵達Boulder,表弟安排了一些活動,所以我們有機會更深入的認識彼此。回加拿大之後,立刻變成臉書上的朋友,我們也經常對生活上的瑣事有所交流。Kai總是很積極的在臉書上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與兩個可愛女兒的生活趣事,我們知道他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一個享受生活且熱愛生命的人。

上個星期時Kai在臉書上表示要前往參加一個葬禮,而那是今年以來的第二個葬禮,他感覺人生無常,提醒著大家要把握當下。而事隔兩天,Kai的友人在他的臉書上張貼著Kai經往生的消息,表示葬禮已在準備中,日期確定後會公佈,希望把這個訊息傳達給更多Kai的朋友知道。震驚之餘,開始打電話找表哥求證,最後是Tim和表哥由臉書連繫上,才證實了這個讓人錯愕的消息,卻完全不知道Kai往生的原因。我沒有辦法處理自己的思緒只能一直壓抑,無法置信也拒絕相信,難過加上憂心Jennifer和兩個年幼的女兒,混混噩噩的過了兩天。葬禮日期確定的時候,再也沒有辦法壓抑情緒,淚水決堤;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個惡劣的玩笑,Kai真的走了,Jennifer的好丈夫,兩個孩子的好爸爸,沒有理由的走了。沉痛的心情跟了我好幾天,每每想起Kai的一家人就開始掉眼淚,為什麼一個年輕的生命,如此莫名的就消逝。

星期五的晚上,如往常打電話回臺灣跟媽媽聊聊,媽媽告知了我好友Carry的外婆在大年初一往生的消息。其實在臺灣的期間,Carry就提及外婆的情況不是很好,只是沒想到我還在努力恢復情緒的期間,又要面對另一陣低潮。Carry是我從國中認識到現在,超過20個年頭的好朋友,我與她的親族都非常熟稔,他們也都把我當成Carry的姊妹般,如同一家人的看待。雖然這不是突如其來的消息,還是讓我感到非常難過,短短兩個星期,我已經不能也不想再承受任何的壞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