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的行程和照片很多,並不急著寫玩耍的過程,我想先分享這個特別的麵包店,請住在臺中的朋友能夠支持這個充滿愛與希望的麵包店。

DSC00561.jpg

好友Peggy在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屬的台中市愛心家園擔任身心障礙學生的訓練老師。在她的推薦之下,幾個好朋友在我和Tim回加拿大的前一天中午,相約在位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一樓的庇護商店"瑪利MAMA手作麵包"午餐。

 

DSC00557.jpg

瑪利MAMA手作麵包店是由愛心家園的身心障礙學生、志工媽媽以及老師們所經營,店內販售的麵包都是由瑪利媽媽烘焙坊裡身心障礙的學生製作。

 

DSC00558.jpg

瑪利MAMA手作麵包於2010年12月下旬開幕,營業時間配合臺中市政府的上班時間,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目前也供應咖啡、早餐及午餐。

 

DSC00560.jpg

在詢問Peggy之後,得知瑪利MAMA手作麵包庇護商店的場地是由市府免費讓基金會使用,店內的裝潢也是由市府出資打造,讓生長在臺中市的自己感到非常驕傲,我們的市府對弱勢族群的積極照護。午餐時間見到許多的市府員工前來購買麵包,無論是對於庇護商店的支持,或只是單純的購買午餐,都讓人感到欣慰。

 

DSC00563.jpg

若是想要購買新鮮的麵包,可在上午十點和下午兩點的麵包遞送時間前往採購。店內販售的麵包不但看起來可口,也都相當好吃。

 

DSC00564.jpg

我們這次點了套餐,餐前有濃湯、沙拉及麵包。由於還在摸索階段,菜單上的品項比較簡單。

 

DSC00565.jpg

Tim點的總匯三明治,這是一人的份量,非常慷慨。

 

DSC00567.jpg

我點的雞肉白醬義大利麵。由於學生、志工媽媽或老師們並非經過專業訓練的餐飲服務人員,在速度和專業度上與一般營利餐廳無法比擬,所以用餐的朋友要帶著耐心和體諒前往。

 

DSC00569.jpg

餐後的甜點大福寶,由黑糖和紅豆製成,非常好吃。所以我另外買了兩個回家給媽媽和老爹嘗試。

 

DSC00592.jpg

愛心家園的希望植栽坊,自產的有機香草茶包,我們也帶了一盒回加拿大。

 

DSC00574.jpg

很高興Peggy帶我們認識了這個特別的地方,期待中部的朋友能夠前往支持,我們的消費對於愛心家園身心障礙的學生會是最大的鼓勵,讓他們的技能有所發揮,並擁有實質的收穫。

更多關於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訊息,請點閱網址:www.maria.org.tw

庇護商店位於臺中市政府的新市政中心一樓(近惠中路入口),地址:臺中市西區中港路二段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