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特別請了一天休假,加上9月5日的勞工節國定假日,利用這短短的四天休假,我們再次啟程前往British Columbia的Castlegar探望Tim的好友Levin和家人。

DSC01975.jpg

由於知道這是一趟很遠的路程,所以出發的時候,特別把里程數記錄了下來。我們在上午的8點05分出發時是56935公里。我們路上在Red Deer停留吃早餐,Claresholm吃午餐,Cranbrook吃了晚餐,和幾個加油站用洗手間,就是一直在開車。2006年7月份前往Castlegar的時候,一路都很順遂,但是這次在亞伯達省南部轉往西走的時候,首先就是我轉錯了方向,朝著東方開了30公里,發現不對勁才趕緊回頭,並且浪費了30分鐘的時間。

 

 

DSC01981.jpg

最糟糕的是在BC省的Creston,我們又錯過了一個轉彎,誤入了順著Kootenay Lake往北走的公路,當時我們還想著,不記得之前有經過如此蜿蜒的公路,也不記得有經過河流,還討論著地圖太舊,應該要換新。最後覺得不太對勁,在Lakeview的一家小店停車,向店家問路,才知道我們走錯了方向,需要往回走。這次走錯了57公里,加上路很蜿蜒,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回到Creston,繼續往Castlegar的方向前進,這一趟則是浪費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抵達Castlegar,又花了點時間找朋友的家,抵達朋友家時是太平洋時間的晚上八點,但我們出發時是山區時間,所以應該是晚上的九點,這次花了13個小時才從Edmonton到Castlegar,兩個人都累翻了。

 

 

DSC01988.jpg

9月3日,星期六上午,被小朋友的哭聲吵醒。這是朋友的新生女兒Luna,兩個月大。

 

 

DSC01989.jpg

這是朋友的大女兒Freya,18個月大。吵醒我的是這個小朋友。我們住了Freya的房間,結果Freya在爸爸媽媽房間睡不安穩,所以整個晚上都在吵鬧,朋友夫妻倆都沒有睡好,我也一早就醒了,每個人都覺得好累。Tim和Levin還在睡的時候,我陪著Marla帶兩個小朋友一起出門採買食物,這次最大的收穫,大概是學到怎麼把Freya安置到兒童座椅裡吧。

 

 

DSC01993.jpg

從朋友家的院子,就可以看見群山,這麼美的景色,難怪朋友會決定在這裡定居。

 

 

DSC01995.jpg

有自己房子的好處,就是可以種植蔬菜吧。朋友的的菜園照顧的很好,所以有很多的新鮮果菜。我們在朋友家吃的蔬菜或香草,都是直接到從菜園裡摘的,非常新鮮。

 

 

DSC02002.jpg

下午Marla帶著Luna出門辦事情,我們和Levin就帶著Freya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朋友的愛犬Mojo也跟著一起去走走。Mojo雖然體型很大,但是對於小動物(朋友家還有兩隻貓咪)和小朋友都非常溫柔。在Castlegar的頭一天,由於大家都太疲倦了,所以並沒有特別出去玩。我對於Marla尤其感到抱歉,明明自己很累了,還要做菜招待我們,然後還要一邊照顧小Luna,還陪我們聊天到深夜。我才體會,當媽真的非常不容易,作息整個混亂無比,遷就著小孩子們的時間。這天晚上Freya又吵鬧了一晚,朋有夫妻倆又沒睡好。

 

 

9月4日,星期日。知道朋友沒有睡好,所以我們決定自行出門,讓他們能夠好好休息,而不用招待我們。

DSC02021.jpg

我們兩個開著車,前往距離Castlegar約20分鐘車程的Nelson。Nelson是在Kootenay這一帶,比較有名氣的城市,也是觀光客比較多的景點。

 

 

DSC02023.jpg

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加上又是勞工節長周末,所以有些店家都休息了。經過這段路的時候,看到彩色的建築,感覺很像到了Boulder的Pearl Street。

 

 

DSC02026.jpg

Nelson也有不少具有歷史背景的建築,不過和Edmonton不同的是,市府並沒有特別放置歷史建築的說名牌,所以僅僅知道建築的年紀,並且是被標記為歷史建築。

 

 

DSC02035.jpg

我們出門前簡單的吃了點東西,但是逛到了下午,已經飢腸轆轆。我們剛好經過這家BiBO餐廳,就選在這裡用餐。

 

 

DSC02044.jpg

星期天的關係,早午餐(Brunch)供應到下午,所以我們就點了早午餐。這是Tim點的crepe(法式薄煎餅),不但漂亮,而且非常的好吃。

 

 

DSC02046.jpg

我的煙燻鮭魚Egg Benedict與沙拉,店家是用馬鈴薯餅取代English Muffin,也是相當的美味。

 

 

DSC02056.jpg

吃過早午餐之後,我們到湖邊走走,然後才驅車回Castlegar。

 

 

DSC02069.jpg

下午四點左右回到Castlegar,朋友夫妻倆正要出門去超市買晚餐材料。尤於前一晚的晚餐,讓Marla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我們提議由我們去買外帶回家吃。我們去Nelson的時候,Marla也好好的睡了四個小時,聽到時真的很開心。既然到晚餐前還有段時間,我們四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孩和Mojo,就去山上健行。

 

 

DSC02079.jpg

我們抵達山頂,就在這裡稍做停留並休息。Tim逗笑了Freya,拍了這張照片。其實Freya剛剛摔了一大跤,臉上還可以隱約的看到紅紅的傷痕。

 

 

DSC02080.jpg

Tim的好友Levin和太太Marla,Luna才兩個月大,就跟我們出來健行。

 

 

DSC02086.jpg

Castlegar一景。Castlegar雖然不大,但是幾個主要的超市都在這裡設置分店,所以其實很便利。

 

 

DSC02087.jpg

既然朋友在,就請Marla幫我們拍合照。這座山的樹有點高,所以檔到了大部分的城市景色。

 

 

DSC02094.jpg

回程的路上,Freya先是讓Levin抱了一陣子,雖然放她下來行走了一小段,又吵著不肯走,我抱著她走了10分鐘左右,剛好出口也到了,不然手臂真的是快要撐不住一個小孩的體重。這天晚上,我們去朋友夫妻倆都很喜歡的一家印度餐廳買外帶,終於讓他們經鬆了一點。因為隔天又要開長長的路程回Edmonton,所以我並沒有太晚睡。這個晚上,我們選擇睡在客廳就好,讓Freya回到她的房間,才不會折騰了朋友的睡眠。

 

 

DSC02110.jpg

照片是在行經亞伯達省南部時拍的,因為我在開車,所以照片是Tim拍的,不過我很想拍風力發電的風車,只好請Tim代勞,只是Tim都沒有拍到一整排的壯觀場面,真的很可惜。9月5日星期一清早,快速的盥洗之後,就告別了朋友。我們在鎮上的A&W用過早餐,就一路趕回Edmonton。回程的路上除了在一家水果店停留採買水果,在便利商店加油或使用洗手間,及在一個小鎮簡單的吃晚餐,就是不停的趕路,回到家時是晚上的七點,車子的里程數是59191公里,這短短的四天,開了2256公里的路程,若是在臺灣,應該可以等於是環臺了一兩圈吧。不過我們打算把到Castlegar訪友變成每年一次的行程,所以這樣的長途開車,以後會變成家常便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