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四月份才到過Jasper國家公園,那時主要是帶兩個弟弟去滑雪,加上是當天來回,所以並沒有在Jasper停留很久。幾乎年年都會到Jasper玩的我們,10月22日的周末約了朋友一起,就再度到Jasper旅遊。

DSC02617.jpg

剛進入國家公園的時候,天氣看起來還相當不錯。久違的Jasper,讓我相當興奮。

 

 

DSC02620.jpg

Keri和R.D.是和我們同行的朋友。R.D.只曾經搭乘巴士經過Jasper國家公園,所以這是他第一次到Jasper玩。

 

 

DSC02625.jpg

沒想到進入了Jasper鎮,天氣狀況就變差了,其實我擔心的只是沒有好光線拍照。

 

 

DSC02626.jpg

到當晚住宿的飯店check-in之後,我們就到Pyramid Lake走走。雖然沒有明亮的光線,山景和倒影還是很美麗。

 

 

DSC02633.jpg

有朋友同行的好處就是有人幫忙拍合照。雖然這次帶了大腳架,可是這一天光線也不好,並沒有派上用場。

 

 

DSC02652.jpg

從Pyramid Lake回Jasper鎮的路上,轉進了Pyramid Stables(馬廄)看看,意外的遇到了一大群的美洲赤鹿在這一帶聚集,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那麼多的elks。

 

 

10月23日星期日,天氣似乎還不錯。22日的晚上,Jasper下了一整晚的雨,所以看到放晴的天空,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DSC02664.jpg

吃完早餐之後,在遊客中心附近閒晃了一下。往本來是打算到Mt. Edith Cavell健行的的,但是國家公園收費站的人員告知我們已經關閉,所以在Keri的建議下,我們轉到Old Fort Point Summit健行。

 

 

DSC02688.jpg

走到接近山頂的平原,遇見了大角山羊群。我們帶了腳架,就利用一下,不過帶腳架的目的是有點怕遇到熊,要拿來當防身武器用的。

 

 

DSC02693.jpg

Keri高中畢業之後,曾在Jasper鎮的飯店工作了幾個月,所以這一帶可以健行的地方,她都相當熟悉,也很感謝她帶我們認識了一個Jasper新的地點。

 

 

DSC02702.jpg

如果搭上Jasper的纜車,應該也可以看到如此美好的山光水色。雖然健行是免費的,走到山頂也是相當耗費體力,還是得來不易。

 

 

DSC02710.jpg

往回走下山,拍這張照片是為了顯示山勢的鈄陡峭。下坡輕鬆許多,但是走上來的時候,真是累壞人了。

 

 

DSC02721.jpg

離開了Old Fort Point Summit還有點時間,我們開車到了Maligne Lake走走。接近Maligne Lake的路上,都已經有了積雪,我們抵達湖畔的時候,天空已經飄起了細細的雪花。

 

 

DSC02736.jpg

回程的時候,依舊在Medicine Lake停留。到Maligne Lake,然後到Medicine Lake,接著到Maligne Canyon這樣的順序,幾乎是每次來都會走的行程。Medicine Lake讓人感覺河突然就中斷了,其實是河水流入了地下層,然後由Maligne Canyon出來。

 

 

DSC02740.jpg

所以離開Medicine Lake之後,就是到Maligne Canyon看河水從地下層流出峽谷。接近河水出口的二號橋,距離谷底有51公尺深,怕高的我每次往下看,都要把身體的姿勢降低,把頭靠在橋的柵欄上,才有安全感,不過還是會兩腿發軟。

 

 

DSC02753.jpg

離開Maligne Canyon時的時間不早了,回Edmonton還有四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得啟程往回走了。還在離開國家公園的路上,看到了不少車輛停留在路邊,通常這個情況,就是代表有野生動物出沒。我們也減低了車速,才發現原來是兩隻公的elks在路旁打了起來,從來沒有見過這個景象的我們,也稍微停了一下,由於不想看他們互相殘殺的血腥畫面,所以只停留了幾分鐘,就繼續趕路回Edmonton。下次再到Jasper,應該是冬天來滑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