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計畫這次家庭日(Family Day)長周末的活動。今年的雪下得少,氣溫又高,能在市區滑雪場滑雪的機會少了很多,只能盡量往山上滑雪場跑,也幸好計畫得早,所以能夠預訂到飯店。

DSC03516

2月18日早上大概八點左右出門,用過了早餐,就直奔Banff,先到飯店辦理入房手續,馬上又開車前往Lake Louise。我們是第一次到Lake Louise Ski Area滑雪。

 

 

DSC03520

這次帶了相機,有位好心的先生幫我們拍合照。不過帶相機滑雪真的非常不方便,以後還是不要帶著滑雪。

 

 

DSC03523

Lake Louise Ski Area的山頂上。我們到達滑雪場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只滑了一個半小時,花了那麼多錢買Lift tickets,還是要早點到才好。這次滑雪,增加了速度,也因此摔了一、兩次比較嚴重,隔天脖子和手臂都很痠痛。滑雪場的纜車在下午四點就停止運作了,家庭日周末來滑雪的人潮都很多,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離開滑雪場的停車場。

 

 

DSC03526

離開滑雪場之後,到Lake Louise走走。同事Christine上個星期來的時候,看到了冰雕,提醒我們也來看看。

 

 

DSC03531

冰雕比賽是元月份的活動,冰雕還在現場展示著。路易絲湖的氣溫滿低的,然後下起了雪。由於今年的冬天溫度異常的高,現場有些冰雕都融化或破損了。

 

 

DSC03538

路易絲湖城堡飯店的冰雕,反正是主辦單位,打個廣告也沒什麼關係。

 

 

DSC03542

這是前三名的冰雕,應該花了很多時間才製成吧。

 

 

DSC03556

戰士冰雕,腳下有好幾個骷髏頭冰雕,還真嚇人。

 

 

DSC03559

前三名的冰雕,只可惜一隻手臂斷掉了。

離開的Lake Louise,我們回到Banff鎮上吃晚餐,順便在鎮上逛了一下。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之後,到Banff Upper Hot Springs泡溫泉,這一天過得充實,做了很多活動。

 

 

DSC03571

2月19日早上在飯店用了早餐,退了房之後,又花了點時間在Banff鎮上逛逛。這一天的天氣有點陰沉,所以都沒有什麼好照片。這天起床之後,身體又更加酸痛,這次滑雪摔得很重。

 

 

DSC03573

一個朋友的朋友一月底來到加拿大,目前在卡加利度假打工,這天和她約好了碰個面。距離碰面還有點時間,我們先到奧林匹克公園看看。

 

 

DSC03580

每次前往Banff都會看到位於高速公路旁的奧林匹克公園,但是從來沒有進來過,頭一次看到冬季奧運的設施,真是超級興奮的。

 

 

DSC03581

奧林匹克公園內也可以滑雪,對於住在卡加利喜歡滑雪的民眾,應該是很方便的選擇。我們和朋友碰面之後,帶她到Calgary著名的Peter's Drive-In吃點東西,送她租屋處,就趕回Edmonton。朋友是個很友善的女孩子,也非常勇敢的獨自來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希望她在加拿大的這一年會過得很充實,我們計畫四月份到Calgary Expo,到時候會可以再和朋友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