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6日開始,是連續四天的復活節假期,過去的幾周,就一直在注意Jasper的天氣狀況,希望能有機會,利用這個假期再前往Marmot Basin滑雪。我們都很明白,滑雪季節已經接近尾聲,只要有機會就得好好把握,也幸好天公作美,所以這次的滑雪之旅可以成行。

 

DSC03700

每次來到傑仕伯國家公園,總是可以看到野生動物,但就是沒有看過熊,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呢?

 

 

DSC03702

進入傑仕柏鎮前,遠遠的看到了一大群的北美麋鹿(Moose)在休息。

 

 

DSC03704

我們通常都是買下午場,比較便宜一點的滑雪票,所以只要在下午12點半之後抵達Marmot Basin就可以。到達鎮上時,我們還有時間先到飯店check-in、放置行李,然後前往Marmot Basin。

 

 

DSC03723

這天雖然是連續四天的假期,不過滑雪場的人並沒有很多。我們相當喜歡滑雪場不會太擁擠,如此才有充裕的空間滑雪。這天的氣溫溫和,滑雪場有新降雪,是非常適合滑雪的日子。

 

 

DSC03727

從滑雪場底部直達山頂的纜車要搭乘七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還可以拿出相機拍照。

 

 

DSC03737

由於平常我們經常到Snow Valley滑雪,經驗多了,就比較有信心,滑雪速度也增加了。這天上上下下滑了好幾趟,也因為速度一下子減低不了,摔了好幾次。這天我的左手肘傷了好幾次,非常疼痛,還好隔天並沒有大礙。

 

 

DSC03738

Marmot Basin今年有破紀錄的降雪量,之後的一兩趟,都有遇到降雪。這次和Tim在半山上還失散了,後來我們講好,失散的話就直接到山下會合。我們通常除了滑雪,很少在Marmot Basin有其他的消費,不過這次滑雪的趟數了多了,肚子也跟著餓了,不得不先吃點東西再繼續。到山頂及半山腰覽車只運行到下午四點,之後我們去運行到四點的半的School House滑了幾趟,就回到Jasper鎮上。

 

 

DSC03755

這天兩人一直在傷腦筋,晚餐不曉得要吃什麼,在鎮上逛的時候,參考了不少家餐廳的菜單,發現反正價錢都差不多貴,與其吃牛排或肋排,還不如好好享受一頓日本料理,於是我們選擇了Sayuri日本料理店用餐。

 

 

DSC03757

晚餐之後,因為春天日落的時間變晚了,所以天色未暗,我們繼續在鎮上走走。

 

 

DSC03762

回到飯店之前,看到了幾隻鹿在鎮上的鐵軌旁覓食,野生動物總是吸引遊客的眼光,遊客們也很守規矩,不會打擾動物們的生活。

 

 

4月7日星期六,我很早就醒了,提早叫醒了Tim,我們在飯店旁的餐廳用過早餐,整理好行李,拿了Snowboard就到Pyramid Lake走走和拍照。

DSC03772

雖然來到Pyramid Lake很多次,卻是頭一次在湖水還結冰的情況下來。這次在湖旁的停車場看到了警告,提醒最近有狗被狼攻擊並吃掉,要遊客小心提防狼隻,讓我有點緊張。

 

 

DSC03778

之後我們轉往Medicine Lake,也是結冰的狀態,這也是頭一次看到結冰的Medicine Lake。Japser今年的降雪真的很驚人,湖旁的眺望區完全被雪覆蓋。

 

 

DSC03782

每次從Medicine Lake回到16號公路的路上,都會順便在Maligne Canyon稍做停留,這個景點的停車場,總是有鹿群聚集,是個很容易看到野生動物的地點。Maligne Canyon的水源也都結冰了,很多遊客冬天就是到結冰的峽谷底參觀,我們還沒有嘗試過,也許下一個冬天會參加行程到峽谷底走走。

 

 

DSC03790

離開傑士伯國家公園的路上,陸續的看到了不同的野生動物群。

 

 

DSC03793

這兩天在傑士伯,看到了鹿、大角山羊和北美麋,收穫也不少。這三隻鹿因為跨過了公路,我們才注意到他們的蹤跡,拍照的時候,他們都很配合的看鏡頭,可能是很好奇我在做什麼吧!位於落磯山脈的幾個滑雪場,通常都開放的五月中旬,希望這個雪季結束之前,還能有滑雪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