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和微軟公司聯繫退換一個有瑕疵的人體工學鍵盤。辦公室的用品其實是向合約廠商Grand and Toy訂購的,鍵盤的空白鍵完全卡住已經是超過Grand and Toy30天退換貨的期限,三個月之後的事情。聯絡了我們G&T的客戶代表,Owen表示微軟的周邊產品都有一年的保固期,並建議我直接與微軟公司聯繫。

對於聯繫微軟這樣一個大公司,退換一個價值50元加幣而已的人體工學鍵盤,想到即將要應付電子郵件的往來和遙遙無期的等待,立刻感到相當無力。再訂購一個新的鍵盤是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只是考慮到這樣是浪費納稅人的錢,還是乖乖的連到了微軟的網站,查詢退換貨的方式。

初次的聯繫過程頗快速,透過硬體相關產品的支援網頁,輸入了瑕疵品的序號和簡單的敘述了發生故障的過程,以及告知我們曾經試著排解,送出了電子郵件之後,想著一、兩週之後,大概會有消息,卻沒想到,隔天的下午,就收到了微軟的電子郵件回覆。與我聯繫的微軟客服人員名字很奇特,他的名字是Love。剛開始閱讀電子郵件看到屬名時,還誤以為對方在跟我開玩笑,快速的看了一下信尾的簽名,也是相同的屬名,才比較肯定不是收到惡作劇的電子郵件。

微軟的客服人員在郵件中表示了解我提供的產品狀況,加上我們曾經試著排除問題,微軟公司將無條件為我們換貨,請我提供郵寄的地址,公司名稱及相關的聯絡資訊,便會將新產品寄上,而瑕疵品就不需要寄回去微軟。回信之後的幾天,並沒有接收到任何進一步的消息。隔周,收到了另一封微軟的電子郵件,郵件是過去的星期六發出,告知我新的鍵盤已經當天寄出,並付上郵遞包裹的追蹤號碼以便查詢,接著,兩、三天內就收到了新的鍵盤。

這次的經驗,對於微軟的服務以及效率感到十分敬佩,特別是對於金額如此小的消費。退貨的運費加上瑕疵鍵盤的成本,微軟從這筆交易的獲利微乎其微,但是仍舊花費了時間和金錢完成這項售後服務。自己一直是微軟軟體的使用者,雖然並沒有使用其硬體或周邊產品,經過這次的換貨經驗,往後會非常欣然的購買微軟的硬體及周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